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看后市:年底A股调整幅度可控 下行空间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田鸿伟 2017-12-09 11: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年末,行情进入了“进二退三”的节奏,基金经理们认为,不同于往年年底的估值切换行情,目前市场对于今年以及明年一季度A股公司的业绩预期比较平稳和谨慎,市场风险偏好也相对稳定,因此,由业绩主导的风格切换行情并不会发生,短期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前海开源基金:坚定看好A股蓝筹

临近年底会有很多资金选择获利了结,导致市场的抛压加大,加上外围市场美股、港股也出现了调整,加剧了市场的下行。从目前来看3300点的整数关口,已经跌破,但是跌破后,不破不立,市场反而是在运量底部反弹。今天跟以往的指数在3300点盘整有所不同,以往个股跌幅较大,而今天是指数出现较大跌幅,而个股的跌幅跌幅却有所保留,这说明市场恐慌的情绪也有一定改善。每年临近年底的行情都不是很好,获利回吐的压力加上市场负面悲观的情绪都会导致未了结绝对收益的产品会提前锁定收益,所以每年12月份的表现往往是不理想的。

从今年全年来看,还是以白马股的行情为主,虽然到年底获利回吐的压力比较大,但是白马股累计涨幅还是比较靠前的,而一些绩差股的跌幅确比较大,甚至有超过50%,说明市场分化也是比较严重的。所以今年整体来看,A股白马股受到资金关注,小盘股和绩差股的抛压也是越来越大。这从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各方资金的投资业绩,也导致了今年赚钱比较难。故此,一定要把握好市场的主线,积极拥抱优质蓝筹股尽量减少频繁交易。

国寿安保基金:年末市场博弈情绪浓厚

临近年底,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博弈情绪浓厚。近期冲击市场的宏观层面因素相对有限,但个股波动较大,我们认为临近年末市场博弈心态较多,容易出现结构性的行情。我们仍维持前期的判断,市场短期仍有压力,但回落幅度相对有限。

结构上,中小创短期出现相对较大幅度的下跌,我们认为更多是来自于微观结构的压力。我们认为,2018年中小创的利润增速仍难言明显拐点,且考虑定增解禁等微观因素仍有一定压力,中小创仍未出现显著的趋势性机会。

中期市场仍维持乐观,短期调整是重要的布局机会。企业盈利仍保持向好,大中型企业业绩改善幅度显著强于整体市场,且整体宏观经济中周期仍在向好格局中。年末指数震荡有所加剧,但慢牛格局未改。展望2018年,核心资产的配置价值仍相对较大。尽管结构上可能会有所分化,并非所有大市值公司会集体走强,但在A股机构化、国际化趋势下,核心资产的配置价值仍可积极布局,尤其在市场调整后配置时点更佳。大逻辑上,推荐市场调整后继续关注龙头公司,并积极关注龙头公司的扩散;行业方面,建议首选金融行业和消费行业,其中国有大行兼具防御和进攻属性,仍可积极配置。

嘉实基金:比较看好成长类资产

最近很多公司在开策略会,大家对市场的判断差异较大,我们对A股明年的行情比较看好,在不同类型资产中,相对比较看好成长类资产。

市场普遍采用三因素分析法来分析市场走势。所谓三因素,是指分子的盈利增长端,以及分母的利率和风险偏好等维度。因为大家对于不同要素的影响权重和不同要素发生的边际改善幅度、预期完全不同,从而导致同样的分析框架,出来的结果可能完全不同,我们认为,明年A股风险偏好有可能会进一步上行,这是几个因素中最重要的因素。

临近年底,A股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不过,这个调整是可控的,下行空间有限,而且这轮调整将非常有利于明年整体环境。

此外,在金融类、消费类、周期类和偏成长类型四种不同的资产类别里,看好成长类型在未来一年、三年乃至更长时间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