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华泰柏瑞张慧:明年A股市场风格将多元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淑慧 2017-12-11 08:2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泰柏瑞张慧:明年A股市场风格将多元化)

本报记者 黄淑慧

华泰柏瑞基金经理张慧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部分成长股的PEG水平和主要消费龙头股已经基本相当,明年的市场风格预计会趋于多元化,成长风格投资将获得边际改善。拟由张慧担任基金经理的华泰柏瑞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基金正在发行中。他表示,看好制造升级和消费升级中的机会,将以有成长空间的成长股和景气度较高的消费品作为基础持仓。

增量资金决定结构性机会

就当前A股市场所处的经济政策环境,张慧表示,当前宏观经济具备较强的韧性,供给侧改革使得企业盈利对总量需求的敏感度下降,通缩预期被扭转。制造业的盈利能力在供求关系改善之后得到修复,未来将围绕一个抬升了的中枢波动。因此,即便是需求回落,盈利也很难重新回到亏损的状态去。具体到2018年,预计需求将温和回落,企业盈利增速亦将有所回落,但仍将保持一定的持续性和韧性。与此同时,企业盈利恢复后亦将自发去杠杆修复资产负债表,假以时日,将改善美国以加息或减税方式、通过汇率与利率传导机制对新兴市场进行“收割”的问题。可以说,供给侧改革将解决上述困扰资本市场的两个问题。

他表示,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使得房地产投资属性下降,大类资产配置中股市的地位提升。综合上述因素,预计2018年市场可能依旧难以看到指数的趋势性行情,但是会涌现较多的结构性机会。

“决定2018年市场结构性机会方向的将是增量资金。”张慧提出,自2015年年中以来,市场经历了从减量博弈到存量博弈再到增量博弈的过程,而2017年以来的市场表现说明需要高度重视增量资金的投资偏好。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海外资金持续流入A股,这类资金偏好增长与估值匹配、具备中国特色和全球优势的企业。因此家电、食品饮料、金融等价值蓝筹以及安防、苹果链、医药等白马成长均获青睐。

而对于2018年而言,最重要的两路增量资金分别是海外资金和公募新发。2018年随着A股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无论是被动配置还是主动配置,都将给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同时,公募新基金发行正在成为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2017年下半年以来,主动偏股型基金发行量逐月回升,这些资金亦将助力2018年的A股市场。

成长风格将获边际改善

在2017年的市场中,价值风格占据主流。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12月4日,申万风格指数中,低市盈率指数年初以来上涨24.73%,大盘指数上涨24.82%。

张慧表示:“2018年成长投资风格将获得边际改善。从估值看,2018年成长和周期、消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2018年的风格不会像2017年这么极致,预计会是趋于多元化的市场。”经历了两年左右的股价调整和估值泡沫挤压,新兴产业的结构性机会将显著增多。此外,公募基金发行回暖也将助力成长风格投资。从历史来看,相当一部分公募基金也较为偏好对于成长股的挖掘。

他说,2017年市场与其说是偏好价值风格,不如说是偏好绩优股。2018年均衡配置无差异绩优股是个较好的策略。具体而言,张慧倾向于在先进制造业中寻找有基本面的成长股,同时他看好处于高景气区间的消费股。他表示,“租售同权”将对中国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购买力的释放将持续促进国内消费升级的趋势,消费品中将涌现“长牛股”。部分消费品当前从估值切换角度看仍具有一定绝对收益空间。具体看好次高端白酒、调味品升级、创新药、付费娱乐、电商等领域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