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逾八成QDII基金年内业绩为正 基金公司认为美股牛市将持续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晓璐 2017-12-16 10: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凌晨,美联储加息落地,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再刷历史新高,昨日A股运行平稳,北向资金净流入6.16亿元。多数基金公司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美联储加息符合预期,A股和港股受影响不大,美股牛市大概率将持续,而国内债市则凸显了配置价值。

今年以来,受益于美股和港股的强势,QDII基金收益率遥遥领先,《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截至12月14日,市场现有的136只QDII基金(不同类别合并统计,下同)年内平均收益率为14.08%,跑赢上证综指8个百分点。其中,年内业绩为正的有111只,占比为81.62%,有17只QDII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30%,占比为12.5%。年内收益率排名第一是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年内收益率为53.34%。

基金公司认为

美股牛市将持续

12月14日凌晨,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从1%-1.25%升至1.25%-1.5%,美联储年内第三次加息靴子落地,符合市场预期。而美股也保持强劲走势,道琼斯工业指数再刷历史新高。A股也并未受影响,昨日下跌0.32%。资金流向上,昨日北上资金依旧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金额2.0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1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16亿元。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在12月份美联储加息已被市场充分预期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加速推进税改落地进度成为美股最坚实的支撑,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特朗普交易的热情,短期内对美股继续行成支撑。此外企业盈利情况依然良好,企业财报优异,估值虽高,但距离泡沫还有一定距离,预计海外牛市大概率将持续。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德龙同样认为,美股尚未出现见顶迹象。他表示,目前全球正处于第四次科技革命之中,道琼斯工业指数的上涨是科技股盈利大爆发带来整个股市盈利的增长。业绩增长推动了相关公司股价的上涨,而不仅仅是公司估值的上涨。

对A股市场影响方面,轩伟认为,随着联邦基准利率的走高,渐进式缩表的开展,会明显对国内货币政策和利率环境形成外部制约,但央行长期货币政策的调整会更多考虑国内经济和政策因素。从短期流动性和宏观组合来看,A股市场短期风险有待于释放,但在盈利提升和流动性总量稳步增长的情况下,看好2018年A股包括港股的投资机会。

在债市方面,嘉实基金对《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美联储加息后,货币市场跟随加息5bp对市场预期引导大于短期实际影响。目前短端和长端中美利差分别在1.5%和2%附近,在近两年和更长周期中均处于高位附近,而与欧日等国利率相比则更具吸引力。相比较海外债券,国内债券资产已经具备一定相对价值。

星石投资表示,目前而言,央行是否跟随加息并非关键,理解货币政策的新框架才是必须关注的重点,未来央行的工作重点主要在于监管规则的建立和落实。因此,观察后续企业盈利、市场利率和监管政策的动态变化,要比单纯观察MLF利率的调整更有实际意义。

八成QDII基金

年内取得正收益

2017年以来,截至12月14日,美国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分别上涨27.73%、18.94%和24.4%,香港恒生指数同期涨幅高达32.57%。在此背景下,主投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收益率遥遥领先。《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截至12月14日,市场现有的136只QDII基金(不同类别合并统计,下同)年内平均收益率为14.08%,跑赢上证综指8个百分点。

截至12月14日,这136只基金中,年内收益排名第一是华宝海外中国成长,年内收益率为53.34%。而年内取得正收益的有111只,占比为81.62%,有17只QDII基金年内收益率超过30%,占比为12.5%。运行的QDII基金中,66只为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为18.22%;28只为混合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为24.68%。

从基金公司角度来看,上述年内收益率超过30%的17只QDII基金中,有3只为上投摩根基金旗下产品,分别为上投摩根中国世纪人民币、上投摩根新兴市场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年内收益率分别为41.88%、38.7%和30.1%。另外,华宝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和海富通基金旗下均有2只位列其中。

随着美股的大涨,国内QDII基金数量也不断增加。《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w 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12月14日,今年以来有16只QDII基金成立,其中股票型基金有7只,混合型基金有2只,债券型基金有6只,商品类基金有1只。记者据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表统计,截至12月1日,仍有5只QDII基金排队待批,其中华夏基金旗下2只、广发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均有1只。

(吴晓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