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股票策略继续领跑 前11月平均收益超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房佩燕 2017-12-18 09:2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续了10个月的二八行情过后,A股于11月开始迎来了一波明显的调整,蓝筹白马和中小创均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调。截至11月底,私募基金股票策略凭借之前积累的出色业绩继续领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达到10.43%。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统计,截至11月底,成立满11个月且有业绩记录的股票策略基金共4705只,实现正收益的产品达到3136只,占比66.65%;4705只产品平均录得10.43%的收益,其中297只产品前11个月的收益率在50%以上,最高业绩回报达到267.24%。产品收益为负的股票策略产品1556只,最多的亏损了86.16%;产品业绩首尾相差达到353个百分点,相较前三季度422个百分点的首尾差距缩小了不少。

在取得正收益的股票策略产品中,实现业绩翻倍的产品有33只。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市场回调并没有对这33只领涨产品造成过多的回撤影响,33只业绩翻倍产品于11月单月平均获得2.3%的正回报,还有3只产品在11月获得超过20%的收益。与之相对应的是,跌幅靠前的产品压力加大,在市场回调中业绩继续下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亏损超50%的12只基金,11月单月平均跌幅达13.75%。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业绩突出的私募产品主要配置大盘蓝筹股,这类股票多数有着很好的基本面作为支撑,回调也明显小于同行业平均值,这些业绩突出的产品,其净值的抗跌性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

其他策略方面,事件驱动策略在收复上半年的亏损后,11月继续突进,成为今年第二赚钱的私募策略。252只事件驱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率为7.51%,其中9只产品收益翻倍,最高收益率达288.94%,表现十分突出。

相对小众的宏观策略表现也可圈可点,以7.49%的平均收益率排在第三位,108只产品中实现正收益的有62只,占比57.41%。

组合策略、复合策略和管理期货策略表现次之,分别取得7.03%、5.54%和4.47%的平均收益。数据显示,组合策略产品的正收益数量占比较高,267只组合策略产品中,获取正收益的产品数达到202只,占比达75.6%。固定收益策略和相对价值策略则均以平均4%的收益率位居末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