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最激烈的基金冠军之争!第一重仓股多涨2%就能反超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叶修 2017-12-20 08:0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距离2017年收官只剩8个交易日了,但公募基金年度业绩排名战依旧正激烈地角逐中,易方达消费行业、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国泰互联网+和东方红沪港深4只基金之间的差距始终拉不开。

虽然11月中旬以来上证指数出现了一轮较大的回调,让不少基金纷纷回吐了一部分收益,而对年底排名颇为重视的基金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反弹机会,随着市场逐渐的平稳,上述4只基金最新的年内收益又再次纷纷站上60%大关。

易方达消费行业甚至一举超过东方红旗下的两只基金,暂时位列第一。

从数据上看,仅基金君统计的12月来四个时间节点,公募基金榜首的位置就几度变更,谁能把握住最后8天的机会,真的不好说。

而最新的数据则显示,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再度回报榜首位置。业绩相差0.3%,易方达消费行业只需要第一重仓股多长2%就能反超。

东方红旗下基金持续领跑

截至12月1日,今年来主动权益类基金(剔除大额赎回基金、QDII基金)中有6只收益在50%以上,东方红沪港深、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睿轩沪港深、华安策略优选、易方达消费行业和国泰互联网+分别在列。

原本这6只基金都有希望争夺最后的宝座,而东方红两只基金已经拉开了与其他几只基金的收益差距,东方红沪港深领先国泰互联网+甚至接近6个点的收益。

按照一般故事的进展,到这里大家就应该可以静静等待东方红旗下基金自己最后的比拼,但这里是“股市”,所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会发生。

截至12月18日的数据显示,有4只基金重新站上了60%的收益,曾经领跑的东方红沪港深和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则仅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二,最新收益率分别达到60.39%和61.65%,易方达消费行业一举超过这两只基金,以62.35%的收益位居第一,而国泰互联网+也以60.52%的收益超过了东方红沪港深。

年底最有意思的事情也莫过于此,而往年也从未见过如此竞争激烈、悬念十足的业绩战了。

易方达消费行业冠军一日游

在基金君的统计中可以看出,东方红沪港深在12月1日领先的局面仅维持了不到一周就被同门基金所超过,而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在长达半个月的时间里也始终领跑,但在12月18日这一天,被易方达消费行业所超过。

没错,就是一天,在12月15日,东方红睿华沪港深还领先易方达消费行业接近2个点的收益,但18日当日易方达消费行业就反超了东方红睿华沪港深0.7个百分点,可见竞争之激烈。

在经过这几轮的竞争后,这四只基金的业绩差距已经缩小到均在1%以内,随时可能被对方所超过,毕竟到年底还有8个交易日,任何一只基金夺冠都有可能。

而今晚最新的净值显示,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又再次回到榜首位置。

今日东方红睿华沪港深、国泰互联网+和东方红沪港深涨幅都在1.5%上下,差距不大,但易方达消费行业却仅上涨0.87%,未能守住昨日的优异表现,但也仅仅落后0.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