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赵学军出任嘉实基金董事长 目前仍代行总经理职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7-12-26 08:0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大基金总经理全部离任:赵学军转任嘉实基金董事长

嘉实基金:赵学军接替邓红国担任公司董事长

赵学军出任嘉实基金董事长

目前仍代行公司总经理职权 为基金业在任时间最长的基金总经理

昨日晚间,嘉实基金在交易所发布公告称,牛成立为公司联席董事长,赵学军为公司董事长并代行公司总经理职权,嘉实基金原董事长邓红国先生因任期届满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从2000年10月上任总经理到明天转任董事长,赵学军担任嘉实基金总经理长达17年之久,为基金业在任时间最长的基金总经理。

赵学军自2000年10月起即担任嘉实基金总经理,是基金业任职时间最长的元老级CEO。在他的带领下,嘉实基金从“老十家”基金公司的末位,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17年9月末,嘉实基金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9500亿,连续十余年稳居行业前列,公司社保及企业年金管理规模连续多年稳居行业首位。赵学军被媒体称为“基金业的思想者与先行者”。

国际资产管理行业和国内公募基金20年来的历史证明,管理层的稳定,公司战略和文化的稳定和持续是决定公司治理水平的核心要素之一。

作为以人力资本为核心的轻资产行业,资产管理行业最有价值的资产是人才,而经过多年市场考验的优秀管理者更是市场和行业的稀缺资源,强化优秀管理者在公司董事会的地位,是确保公司稳定和持续优秀的有效手段。

嘉实基金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赵学军先生出任公司董事长有助于嘉实基金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有助于嘉实基金坚持“远见者稳进”的理念,持续提升公司综合管理能力,实现长远发展。

这也是嘉实基金股东和董事会对赵学军先生多年来带领嘉实基金不断进取,为基金投资者和股东持续创造价值,成为受人尊重的资产管理行业领军型企业所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认可,也符合国际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

据记者了解,早在几年前赵学军就将嘉实基金发展目标定位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型资产管理机构,并积极展开布局。最近几年,嘉实基金扩张速度加快,先后成立了嘉实财富、嘉实资本、嘉实国际等多家子公司,在财富管理、股权投资、海外投资等领域相继落子。

“哪里有创造财富的可能,我们就为投资人站在哪里。”在2017年新年致辞上,赵学军曾表示,“今天我们重新定义我们自己,重新定义了对投资的理解,我们的投资是要把资本这项资源投给最好的企业,我们相信这也是投资的‘原力’。如果这个企业在二级市场,我们就在二级市场投资,如果在一级市场,我们就在一级市场投资;如果债权更合适,我们就用债权的方式投资;如果股权最合适我们就用股权的方式投资;如果它是境外的企业我们就到境外去投资。”

资料显示,赵学军曾就职于天津通信广播公司电视设计所、外经贸部中国仪器进出口总公司、北京商品交易所、天津纺织原材料交易所、商鼎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证券有限公司、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0年10月至2017年12月,任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代任公司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