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嘉实李化松:环保低碳行业投资空间巨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7-12-26 08:4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实环保低碳基金经理李化松把他的能力圈划定在环保低碳领域,他管理的环保低碳基金在不到两年时间里收益超过50%。在李化松看来,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环保低碳行业空间巨大,长期有望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

2018年市场整体平稳提前布局新兴行业

“十九大指出了未来一二十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其中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绿色中国,把环保低碳发展摆上更重要的位置;二是制造强国,过去几年实体经济受到金融发展的抑制,未来金融要重新回到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定位上来,国家大力提倡发展制造业是大势所趋,无论美国、欧洲还是日本都在讲制造业的回流和复兴。”

李化松认为,当前中国在新一轮工业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新兴行业中占据优势地位,新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动汽车、5G互联网通信技术等领域都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基础支撑技术。这些行业中,中国的胜率越来越大,未来几年行业基本面趋势也会越来越好。“很多产业有望在2019年迎来爆发,比如光伏会实现平价上网、电动汽车会逐渐替代传统的燃油汽车、5G也会大规模开始建设,2019年将会是中国新一轮经济快速成长的起点,也是新兴行业从早期成长过渡到稳健成长的阶段,届时会出现一批由新技术、新产品突破带来的投资机会。”李化松表示,2018年他的主要投资策略便是在技术变革的背景下,积极寻找一些长期优秀的股票进行布局。

此外,李化松表示,从风险偏好、市场流动性角度考虑,2017年很多股票涨幅较大,不排除2018年会有业绩兑现和估值修复的过程,2018年市场可能会相对平稳。“这个平稳态势会给我们带来比较好的布局机会,而且明年开始MSCI会有更多资金流入中国市场,未来的配置比例也会越来越大,未来几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

看好环保低碳行业

李化松表示,绿色中国和制造强国两大主题是嘉实环保低碳基金重点投资的领域。“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环保低碳行业空间非常大,这个行业长期会有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李化松介绍,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速很快,未来几年复合增速会在30%以上,应该是所有行业中成长性较好的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处于新兴成长阶段,短期可能有不少负面因素,比如骗补、特朗普减税政策,也可能出现产能过剩,但这些短期负面因素难以改变行业长期的正面趋势,2019年左右就有望看到新能源汽车的相对性价比超越传统燃油车。”

李化松主张投资应该顺应趋势,在趋势里选择不同类型的资产和投资策略,他预计,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新能源发电、环保等领域都会有持续的机会出现。不过,他也强调,顺应趋势一定要坚持在自己的能力圈范围内,要对相关产业和企业比较熟悉,对其发展规律也非常清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