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信诚吴昊:四季度看好三大投资主线 布局行业龙头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7-12-29 09:04: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0后”的基金经理吴昊聊起投资来,逻辑缜密、分析透彻。他的投资风格偏向于稳健,但又不失敏锐。正是这份严谨与敏锐,吴昊管理的信诚盛世蓝筹今年前三季度已收获了23%的回报。数据显示,吴昊管理盛世蓝筹已近两年,年化回报率9.5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2%。

谈及对于A股市场的看法,吴昊持长期乐观态度。对于四季度以及明年的投资布局,吴昊表示,会按照三条线索寻找投资机会:首先,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其次,积极布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的成长性行业。最后,相对看好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周期品行业龙头。

长期看好A股

展望未来,他认为,国内经济稳定增长,海外经济同步复苏,为各行各业利润的持续增长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周期品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盈利稳定,消费品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而持续增长,成长性行业在国家产业政策引导下也在不断孕育投资机会。因此,在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推动下,看好A股市场未来长期向上的投资机会。

就短期而言,吴昊则相对谨慎。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单边上涨,涨幅也较大,一定程度反映了市场风险偏好的快速修复。他认为,一方面短期的获利资金需要时间去消化,另一方面,已提高的市场风险偏好能否持续,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而从长期看,吴昊表示,比较关注的是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潜在通胀压力。当前,海外发达经济体纷纷进入复苏阶段,尽管美国已经开始加息并准备缩表,但长期的量化宽松使得海外经济体仍处于一个偏宽松的货币环境。吴昊认为,随着进一步实现充分就业,海外经济体可能迎来劳动力薪酬水平的提升并带来通胀压力,这可能会对国内资本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布局三大投资主线

谈及四季度乃至明年的投资布局,吴昊表示,会按照三条线索寻找未来的投资机会。

“首先,仍长期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吴昊认为,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稳步提升及不断的技术创新,消费升级的趋势是可持续的,并且会向龙头公司集中。在食品饮料、医药健康、消费电子、银行保险等领域都可以持续挖掘投资机会。

其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的成长性行业。在其看来,这些行业本身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而有产业政策落地的领域往往既对我们国家有战略意义,又具备一定的发展条件,使得上市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投入能够看到业绩的回报。目前市场上仍有一些公司的估值相对于其成长性及未来空间而言存在低估,在5G通信、国产芯片、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领域会积极捕捉投资机会。

最后,吴昊相对看好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周期品行业龙头。他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环保监管措施的加强,一方面改善了行业的供求关系,另一方面拉大了上市公司龙头和非上市二三线企业的竞争力差距,龙头公司的长期投入转化为成本优势和进入门槛,其盈利能力的改善有望维持较长的时间,并带来资产负债表的进一步改善。部分公司的估值对这些变化反映得仍不充分,会在钢铁、化工等领域寻找一些被严重低估的品种。

吴昊表示,未来会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以企业的长期内生增长作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按照上述三个线索去布局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