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去年7只互认基金获批 北上基金扩容至10只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晓辉 2018-01-04 08:1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证监会1月2日公布的最新信息显示,去年底有两只北上基金的互认基金资格获得批复,北上互认基金扩容至10只。

7只互认基金获批

4只北上 3只南下

去年12月21日和22日,由中银基金负责代理的中银香港环球股票基金,以及由天弘基金负责代理的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相继获得批复,距离上次互认基金资格获批间隔近半年,一度缓慢的北上互认基金扩容节奏有加快迹象,至此,2017年获批的北上互认基金数量达到4只,北上互认基金扩容至10只。

去年5月24日,施罗德亚洲高息债获批,为去年首只获批的香港互认基金,距离上次有互认基金获批过去16个月。随后,东方汇理香港组合——亚太新动力股息基金的互认基金资格于6月28日获批。

据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进度表显示,除已获批的互认基金,另有10只北上互认基金正在审批中,包括东方汇理资产(香港)1只、中银国际英保诚资产1只、中银香港1只、恒生投资1只、东亚联丰1只、海通资管(香港)1只、摩根基金2只、汇丰投资1只、惠理基金1只,其中,摩根基金旗下的国际债券基金于2017年12月15日最早递交申请。

另据数据显示,自2015年底香港内地互认基金开闸以来,已有52只内地基金南下,去年获批的只有3只,审批高峰出现在2016年,全年共35只获批复,2015年12月有14只获批。

去年前11个月

互认基金净销售超53亿

外汇局数据显示,互认基金销售一直呈现北热南冷的态势。去年前11个月,两地互认基金净销售额合计超过53亿元人民币。

具体来看,截至去年11月底,两地互认基金开闸以来,内地互认基金在香港累计销售6.43亿元,累计分红或赎回2.97亿元,累计净销售3.5亿元。其中,去年前11个月,内地互认基金在香港累计净销售2.5亿元。

去年7月,内地互认基金在香港销售8924.51万元,当月分红或赎回2775.18万元,净销售额为6149.33万元,创出内地互认基金在香港销售的单月最高纪录。此外,5月和8月净销售均在4000万元以上,分别为4254万元和4085.93万元。

此外,截至去年11月底,两地互认开闸以来,北上互认基金在内地累计销售209.66亿元,累计分红或赎回80.95亿元,累计净销售为128.71亿元。其中,去年前11个月净销售50.9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汇率等原因,去年前4个月中,北上基金有3个月出现净赎回;5月出现反弹,当月净销售11.41亿元;9月份净销售额更是超过15亿元,创单月最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