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两高一低”有望成今年社保基金最爱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孙华 2018-01-05 08:0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记者“从社保基金去年的投资标的看,近三个季度以来,投资行业从公用事业到传媒到电子,可以看出社保基金对成长型行业的关注度比较高。”深圳前海复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阳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投资业绩上看,社保基金的运作获得了长期稳健的收益。截至2016年末,除去2008 年外,均实现了正收益,年均投资收益率达8.37%,累计投资收益额8227.31亿元。从2001年至2016年各年份的收益率情况上看,2005年之前投资业绩表现一般,这主要是由于在运作早期,社保基金中权益类资产的比重较低,仅有不到5%的股票类资产。2011年以来,随着股票类资产的不断比重不断加大,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不断上升,较好的实现了养老金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

根据2016年年报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社保基金重仓持股553只 ,持股市值总额达到1477.3亿元,覆盖了超过市场 20%以上的个股,并且其板块择股基本与A股整体分布保持一致,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分布比例大致为5:3:2。

“2017年12月份以来,融资资金买入前二十大股票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食 品饮料等行业。”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研究员对记者表示,而从配置的角度来看,对于传媒、计算机、通信、军工配置均较低,对于休闲服务、商业贸易、轻工、服装纺织等非食品饮料家电类的配置相对较低。存在配置提升的空间。

“当前机构投资者均较为偏好消费和科技股的龙头,但是伴随着龙头的估值提升,二线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整体质地较好的上市公司也开始进入机构投资者的视野。”该研究员表示。

“总体来看,2018年社保基金投资应该偏向于低估值、高成长、高分红的中等市值公司股票。”陈晓阳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