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2017年度公募基金业绩出炉 主动权益基金表现出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1-06 10:2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已经成为过去,基金行业的年度“成绩单”已出炉。纵观全年市场,从上半年的慢牛到年末的震荡盘整,基金整体表现较好,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出彩,业绩、规模双丰收。据银河数据统计,2017年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达13.83%,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为11.03%。

一般来说成立时间较长、长期权益类投资业绩优异的基金公司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较多。以长信基金为例,旗下主动权益基金规模为204.69亿元。基金公司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和其优秀业绩是息息相关的,正是因为公司旗下产品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公司管理规模才会逐步增加。

回顾市场收益方面,我们发现2017年主动权益类基金的收益表现出彩。银河数据显示,2017年上证综指涨约6.56%,中小板指涨幅为16.73%,沪深300指数上涨高达21.78%,受股市利好影响,2017年各类基金平均收益全线飘红,盈利的基金占比近九成,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突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长信权益团队管理的9只产品年内回报为正收益,5只年内回报超15%,3只年内回报超20%。其中,长信内需成长混合2017年收益高达36.50%,位居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前10%。

展望未来,多家券商机构认为在市场利率处于高位、资金面整体不宽松的大背景下,预计未来结构化行情仍会延续,且2018年会延续“慢牛行情”,股票获得正收益的概率大。在此背景下投资于股市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在未来的一年市场中将会获得的收益值得期待。长信基金权益投资团队,一直坚持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重点关注明年估值低且质地优良的公司。行业上,看好银行,消费升级、生态建设等具备全球性竞争优势的行业和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