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中加基金闫沛贤:债基配置价值初显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树超 2018-01-11 08:1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加基金闫沛贤:债基配置价值初显)

证券时报记者 李树超

“我个人秉持稳健的投资风格,在做好大势研判的基础上控制好产品的久期和仓位,同时积极抓住利率波段操作、行业利差非正常走扩、收益率曲线形状变化、债券一二级市场价差等机会博取市场超额收益,以最大化实现产品的业绩。” 中加基金投资研究部副总监、固定收益部总监闫沛贤表示。

宏观经济

是债市走势根本

银河数据显示,在纳入统计口径的169只标准债券型基金2017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上涨1.79%;中加丰润、中加丰尚同期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04%、3.78%,分别斩获标准债基第五名、第七名;定期开放式标准债券型基金排名中,中加纯债一年定开债基也以2.69%收益率位居第11位。整体而言,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中加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以25.1%的净值增长率,位列三年期债基投资第二名。

谈及公司在债券投资领域的投资策略时,闫沛贤表示,固定收益类投资主要关注宏观经济运行规律、货币政策取向、资金面松紧、债券供需情况和投资者情绪变化等,其中尤以经济增长、通货膨胀等宏观经济运行状况为根本性因素。

“只有预判好宏观经济运行走势,方能把握好债券走势的大趋势,才能把控好产品的久期和仓位。”闫沛贤称。

在闫沛贤看来,债券市场以机构投资者作为绝对主导,投资者群体的专业性较高,但也更容易形成一致预期。如果能够准确把握预期差就能够赚取超额收益。此外,投资者情绪过度波动时,债券市场也容易超调,也是波段操作的好机会。

同时,做好资产配置和流动性管理也不可或缺。闫沛贤认为,固定收益类产品在有明显大趋势的情况下,会呈现出同涨同跌的特点。

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

或受青睐

谈及对2018年债市的看法,闫沛贤认为,当前债基配置价值已经初步显现,投资者可适当配置。

闫沛贤表示,短期对债券市场维持谨慎中性的态度,中长期需要重点关注个人房贷、地方政府等融资需求的变化;待融资需求回落,以及金融空转的拆解、影子银行打破刚兑后,有望带来的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迎来利率中枢的下移。

“从当前收益率水平来看,信用债的信用利差处于较低的历史分位数水平,信用利差的保护较薄。相比之下,利率债因为免税等优势,投资价值凸显;未来随着各类监管规定的逐步落地,各类投资者对于债券的风险偏好趋于下降,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因为信用风险低、融资便利、流动性好将更受到投资者的青睐。”闫沛贤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