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经理:2018年会延续大盘蓝筹占优 仍看好盈利驱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惠敏 2018-01-12 09:1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四季度,部分偏股主动型基金业绩涨幅明显,有基金从前三季度的负收益到2017年度收益率突破15%,实现2017年内的业绩排名飞跃。在谈到未来市场行情时,有公募基金经理表示,2018年依旧看好因盈利驱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后来居“上”

记者在统计偏股主动型基金2017年度业绩排名与前三季度的业绩排名比较时发现,多只基金在第四季度收益率大幅增长,排名大幅上升。

据数据统计,偏股主动型基金2017年业绩排名与前三季度业绩排名比较提升最多的前10只基金中,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业绩排名提升幅度最大,较前三季度上升1001名,其2017年收益率16.57%,2017年前三季度收益率-0.35%,最终年度排名第527位;第二是长盛新兴成长,排名上升975名,2017年度收益率为20.06%,其前三季度收益率2.52%,最终年度排名第414位;第三是长盛互联网+,排名上升887名,2017年收益率22.08%,其前三季度收益率为4.17%,最终年度排名第366位。另外7只分别为招商移动互联网、招商安泰、鹏华中国50、新华策略精选、中银持续增长A、诺安新动力和新华积极价值。

天相投研中心负责人贾志分析,宝盈医疗健康2017年三季报显示其大幅减持批发零售业的股票(从6.62%降至0.01%),三季度增持医药科技股如安科生物和普利制药,这两只个股一路上涨。而长盛新兴成长和长盛互联网+从2017年第一季度开始,一直以金融、消费和低估值价值股为主,三季度大幅增持中国平安和招商银行等白马股。招商移动互联网重仓股也出现医药类股票如长春高新,而剩余的几只排名大幅增长的偏股主动型基金也分别持有中国平安、泸州老窖、贵州茅台等白马股。

仍看好盈利驱动

分析相关基金业绩2017年四季度排名大幅上升的原因,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实际上在账户操作策略方面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业绩飙升是根据公司基本面情况进行了部分调整。2017年市场一直呈现行业轮动和结构分化,医疗服务、畜禽养殖两大板块在前三季度表现不好,而四季度表现靠前。另外,四季度涨幅靠前还有保险板块和饮料板块。因此,第四季度的轮动表现因素导致部分基金净值出现了一定的上涨。

在谈到2018年市场行情时,某资深公募基金经理表示,依旧看好因盈利驱动带来的投资机会。虽然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表现为经济波动幅度变小和经济增速有所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从2015年之后工业企业盈利正在缓慢上行。该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波上行和历史上的上行是有区别的,在此之前多为投资主导拉动,而当前正逐渐转向消费增长拉动。因此,未来2-3年,企业盈利增长可以乐观。

贾志表示,2018年会继续延续大盘蓝筹占优的风格,成长股继续挤泡沫,估值回归,而蓝筹股内部则会出现热点轮换,一些业绩优秀、升幅有限的板块值得关注。某券商分析师表示,2018年仍普遍看好业绩有表现的股票,并不一定是大盘股。此外,她建议2018年不要过度关注风格,主要是选择长期业绩表现位居中上以及基金经理有多年管理经验的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