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天弘基金周晓明:技术红利助力基金产品价值拓展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芬 2018-01-17 08:5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在题为《技术红利助力基金产品价值拓展》的主题发言中阐释了他对基金产品价值的理解,并从四个层面分析了技术对基金产品价值的拓展。

周晓明认为,基金产品的价值在于给客户提供的价值,包含四个方面:一是以集合投资、专业理财为根本特点的金融服务;二是针对客户的具体需求提供服务;三是帮助客户解决生活问题和人生课题;四是客户的使用体验是产品价值的主要方向,而不仅是收益率带来的价值。

中国基金业发展20年,经历了三个驱动阶段:投资标的和投资策略的创新驱动、产品组织形式和主体关系的创新驱动、产品功能和客户体验的创新驱动。基金产品体验及功能的进一步创新,技术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周晓明呼吁,未来公募基金除了发展渠道、客户之外,更要把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成果运用到产品创新中,改善客户体验,拓展产品的功能价值,具体可以从四个层面入手。

一、利用技术刻画客户的行为和需求,认知客户行为,发现客户的需求是行业发展的一大课题。技术的运用能更了解用户需求,突破调查问题及客户自我认知的局限,更加精准地做好产品服务。二、利用技术提升客户综合体验。在交易过程中提供必要的信息,又要避免过多的打扰,周晓明认为这是非常复杂的业务问题,技术利用有进一步提升客户综合体验的空间。三、利用技术降低运营成本和客户成本,基金行业运用技术降低运营成本的空间非常大,云存储、云计算等技术红利可以被行业继续分享。降低基金公司的运营成本,就给降低客户成本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四、利用技术提升投研能力。现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可以更好地搜集信息、处理信息,并有可能替代人脑,提高投资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提高管理人的投资能力,使产品更加智能、精准及可控。

周晓明认为,中国基金业20年,一直在创新,一直在探索。尤其是过往四五年,基金业拥抱互联网,产生了很多启发与资源,互联网给行业带来的技术红利将不断拓展基金产品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