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公募炸完私募炸 100亿被秒杀有明星坐镇基金大时代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林雪 2018-01-18 08:3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十一连阳”,年初A股的氛围感染了不少投资者,积极入市,带来权益类基金、私募产品短短两天出现销售热潮,爆款、秒杀不时出现。

据基金君了解,这两天私募圈出现一私募年初迅速卖掉100亿的盛况,同时有上市公司豪掷4亿元认购证券私募基金,另外有大户拿出9000万买阳光私募产品……

明星私募卖掉100亿

产品被秒杀

昨天兴全合宜基金大卖,今天私募圈又传出上海某大型私募基金的产品,也卖脱销了,这个月“战绩”已进账了100亿左右。

有业内人士感慨,过去私募要花N年熬成百亿私募,现在市场好得有些机构能够轻松达到,令人叹服。

基金君对这家私募的几个主要销售渠道进行打探,基本证实了这个消息。

具体构成包括:某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销售50亿左右+某大型券商销售28亿左右+华东某大型第三方财富机构销售28亿左右+某大型信托、某三方机构有部分销量……

据某大型券商机构业务部人士描述,这两天销售的情形是这样的,“该私募投资经理的产品,刚开始卖,瞬间额度就被秒没了。他们家卖得特别好,期间出现各种买不进,各种抢购。私募产品一放出额度来,就被秒杀。”据他透露,到今天总共卖了28亿左右。

北京某私募圈人士也表示,该私募投资经理前段时间封闭过产品,最近才放开,没想到会这么火,他们已经形成效应了,在一些大型渠道非常受认可。

百亿销售背后:

五大因素促成私募“爆款”

对于私募来说,100亿是什么概念?100亿规模以上的私募被认为是私募中的大型公司、行业标杆。百亿是一个门槛,过去多少私募基金花了十年才熬成了百亿私募。格上研究中心2017年三季度末的数据显示,百亿以上的证券类私募仅27家,其中16家是股票策略为主的私募。

但是,现在一家优秀的、在业内有号召力的私募公司,能够非常迅速得卖掉100亿,其背后有哪些原因呢,基金君来分析一下。

第一,2017年A股市场是结构性牛市,蓝筹白马股大涨,基本面投资受到认可,以“公募派”为代表的私募取得较好的投资业绩,不少投资者看到“赚钱效应”,买股不如买基金,对权益类、主动管理的私募青睐有加,纷纷摩拳擦掌,希望通过买优秀私募的产品入市。同时,去年底到今年初A股出现十一连阳,整个市场的氛围都比较好,投资者的情绪被带动。

第二,私募行业也出现了“二八分化”现象。2017年投资业绩好的、有市场影响力的、公司老大有行业地位的私募,受到追捧,而别的私募被抛弃,资金集中效应越来越强,犹如现在的市场。北京某私募机构人士感慨,目前市场上就几家大的私募号召力特别强,他们有的都在控制规模。现在一些私募机构卖产品已形成效应,他们一放开,客户抢着买,对别的私募也形成压制作用。

第三,不光要业绩好,私募公司的整体形象也很重要。这家私募本身投资经理大多出身公募,投资能力经受时间考验,资质受到认可,团队比较靠谱,而且这几年他们在品牌建设方面做得也很好,积极传播投资之道,他们的文章也经常是爆款。

第四,主流渠道配合,主流渠道能够支撑私募的大发展。话说私募要卖得好,一定要进入主流银行渠道,主流银行私行给予准入、主推,一定程度上代表专业机构的认可。私募能一下子卖掉100亿,主流渠道贡献了主要力量。实际上,去年由于卖得太火,一些大私募纷纷暂停申购,年初再度销售,一定程度上释放了投资者的购买欲。

第五,权益投资的大时代,专业机构受到青睐。看到这次私募百亿销售业绩,有些业内人士纷纷感慨,现在真的是到了权益投资的时代,机构化在路上。其背后的原因,一方面在金融监管的情况下,资产管理行业回归投资本位,有投资能力的机构越来越受到重视,成为行业内的财富管家;另一方面,现在市场迎来价值投资新时代,越来越多投资者愿意把钱交给专业机构。

绩优私募年初已发13只产品

大户、上市公司都在买私募

我们简单来看一下,一些绩优私募去年底到今年初的发行产品情况。

基金君统计了基金业协会的私募基金备案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17日,百亿私募里面,去年12月到今年1月新成立产品最多的是高毅资产,共发行了20只产品,1月份已经成立13只产品;其次是景林资产,共发行了13只产品,其中1月份成立5只,再者是源乐晟资产,共发行了6只产品,1月成立2只。

据一些渠道人士透露,高毅资产、景林资产、淡水泉投资、源乐晟资产等百亿私募2017年表现较好,而且他们的投资能力经过时间检验,中长期能够取得较好业绩,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据了解,部分私募由于受到投资者追捧,如今在控制规模,希望能够消化存量的规模,专心做好投资管理,等新进资金有盈利之后,再考虑重新开放。

基金君还了解到,在某大型信托渠道,有大户月进9000万左右阳光私募基金产品,有渠道感慨,“资金入场的速度超乎想象,客户与其担心打破刚兑、平台跑路,不如加大资本市场配置,让专业的人帮你赚钱。”

另外,基金君也看到,一些上市公司也在积极配置证券类私募基金,浙江龙盛于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浙江义乌市檀真投资签署合同,认购正心谷价值中国精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