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上亿基金股权免费得 九鼎投资股价应声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8-02-11 08:3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九鼎投资股价结束五连跌出现涨停,股权涨停的主要原因在于该公司获得了大股东免费赠送的超过1亿元基金股权,包括了公募基金公司九鼎基金公司25%的股权和另两家私募基金公司70%的股权。

该股权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九鼎投资将成为九泰基金公司的绝对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51%。

三公司中九泰基金最值钱

据九鼎投资2月7日公告披露,九鼎集团2月6日决定将拉萨昆吾持有的九泰基金公司25%的股权和持有的北京九信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70%的股权及北京黑马自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70%的股权转让给九鼎投资,转让价格为零。

这三个公司股权中,九泰基金公司的股权最值钱。九泰基金公司2017年年底的所有者权益为2.24亿元,25%的股权对应约5600万元。

北京九信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年底的所有者权益为6956万元,70%股权对应4869万元,也是一笔很值钱的股权。北京黑马自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年底的所有者权益为514万元,70%股权对应360万元。

上述三项基金股权合计对应价值为1.08亿元,超过了1亿元,该公司2017年三季度末的股东权益合计为17.6亿元,这些资产相当于上市公司此前股东权益的6.14%。

九鼎投资控股股东九鼎集团是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业务模式包括控股经营型投资和参股财务型投资两类。2015年,九鼎集团借壳中江地产,并一举把核心的私募业务装入了上市公司。截至2017年9月30日,九鼎集团总资产为961.93亿元,在股权投资市场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九泰基金公司去年盈利113万

九泰基金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是国内首家PE系公募基金公司,该公司初始股权为:昆吾九鼎投资、同创九鼎投资、拉萨昆吾九鼎、九州证券各持有26%、25%、25%、24%,昆吾九鼎投资即上市公司主体。

公告显示,九泰基金公司此次股权转让成功获批后,九鼎投资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51%,同创九鼎投资、九州证券的持股比例不变。

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九泰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基金规模达到约351.6亿份。未经审计财务数据显示,九泰基金2017年总资产达2.32亿元,营业收入达2.46亿元,比2016年增加5400多万元,净利润为112.73万元。

对于此次的股权转让,九泰基金公司需上报证监会,最终通过监管层的批准才能完成此次股权转让。届时,九鼎投资将另行公告。

此外,九鼎投资在投资者说明会中表示会推动修改九泰基金公司章程,增加九鼎投资对九泰基金提名董事的人数等。九泰基金也将继续发挥治理结构良好、激励机制到位的优势,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开发合适的公募及定向资产管理产品,扩大管理的基金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