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股市回暖公募趋向乐观 基本面投资将成主流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8-02-14 08:2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以来,股市逐渐回暖。对于春节后的市场,基金多持较乐观态度,重点关注银行、地产、钢铁等低估值的价值股。

上周,美国股市大幅下跌,悲观情绪迅速蔓延,欧洲、亚洲股市接连出现大幅回调。当周沪深300下跌10.08%,上证综指下跌9.60%,深证成指下跌8.46%,创业板指下跌6.46%,房地产、非银金融、采掘等行业跌幅居前。

国金基金认为,A股上周的崩溃式下跌是国内外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美国劳动报酬提高超预期引发市场对通胀和联储政策超预期的担忧,美股上周一全面暴跌,牵动A股陷入连续暴跌模式。而国内信托计划、银行委外、券商资管等业务的清理持续压制市场。去年以来表现强劲的核心蓝筹持续吸引资金涌入,已日渐拥挤。

中欧基金指出,在本轮回调中,市场对恐慌情绪过度解读,A股受到的影响整体可控。待市场情绪释放后,具备业绩和确定性的优质蓝筹股或将迎来投资时机。

经过近期的市场调整,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就估值而言,A股市场估值进一步下降,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仅有7个PE估值位于50%分位位置以上。一旦美股企稳,叠加两会等因素催化,市场情绪有望得到强化。预计价值蓝筹股在未来一两个月内的整体表现将会更好。

经过上周的调整,市场在震荡中前行。对于节后的行情,多家基金公司传达出“积极”或“有转机”的态度。

国金基金认为,目前上证指数已经回到 2016年时的水平,但当前的经济健康程度较当时已有明显改观,A 股存在过度下跌的可能,建议逐步转向积极,继续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看好受益于经济结构改善、利率居高难下的传统银行和保险板块;同时看好消费升级以及渠道下沉的消费品公司,如食品饮料、医药、商业、家电等,同时关注地产政策、证券创新等预期变化带来的阶段性机会。

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表示,春节后市场有望出现转机,资金面节后会相对宽松,海外市场由于空头近期已充分表现,春节期间或将横盘震荡甚至小幅上行。此外,不少公司股价已跌破股东质押的预警线甚至平仓线,后续须警惕平仓风险。施敏佳表示,节后主要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新兴行业成长股,具体包括超跌反弹且业绩有持续性的计算机、光伏、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成长类板块可能会出现分化,可通过基本面研究以把握优质公司,周期行业可关注钢铁、煤炭、水泥等板块的龙头公司。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的行业配置建议关注三大块,一是受益于涨价逻辑的相关板块,主要包括石油石化农林牧渔;二是加配金融,经过近期的市场调整,金融板块的配置价值和安全边际上升;三是关注房地产、煤炭、建材、钢铁等周期性品种。

展望2018全年,中欧基金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稳步上行,长期看好A股市场,基本面投资仍是今年的主流,在市场情绪得到释放后,具备业绩和确定性的优质蓝筹股或将迎来投资时机。建议投资者关注银行、保险、券商、房地产、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疗健康、机械等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