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春节之后A股怎么走?五大私募说这类股票应该重仓!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2-14 09:4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这两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但多家私募表示对中国经济的长期趋势抱有信心,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一定释放。春节后甚至2018年的投资将以业绩和成长为主流,并呈现丰富多样的投资机会。

森瑞投资总经理林存:不少成长股估值很便宜,2018年A股将百花齐放

前期的下跌和经济宏观是背离的,现在宏观环境是十年以来最向好、最明朗的阶段,对应股市也应该是一个向上的。全世界都是在牛市氛围中,只有A股少量个股走牛,八成下跌,因为A股之前处于过分紧张的氛围中。大家过度拥挤在大蓝筹里,而大蓝筹不能真正调动普通投资者普遍积极的参与,市场实际上是少数人参与的市场,只要一遇到风吹草动的事情,整个市场就会又回到熊市的氛围中。

但近来可以看到政策不断激活真格市场的活性,多次提到创业板改革、推动创业板、创新型企业上市。这样会改变过去简单地做大蓝筹的概念,只有大蓝筹上涨的模式将被打破,用成长和业绩说话的时代来了。现在很多成长股的估值很便宜,PEG都是低于1的,增速比市盈率倍数高的。因此森瑞投资在上周大跌的后加仓了,虽然净值有回撤,但所选择企业盈利增长非常快,时间拉长来看现在肯定是很便宜的位置。

格雷资产总经理张可兴:现在是较好的买点,未来会继续分化

前期的下跌只是一种扰动,指数跌幅比较大引起恐慌。现在A股其实是相对独立的,港股受美股的影响也没有那么大。恐慌下普跌是很正常的,但是跌完之后谁能涨回来甚至创新高,这才是选股的核心能力。通过这次暴跌,释放风险的同时不少个股的估值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是一个比较好的买点。因此这两天我们有加仓。

对于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相信经过暴跌,以及春节后很多数据会出来,如旅业、消费品等,会消化前期的负面因素。

A股市场未来一定还是分化,有些企业随着业绩增长股价不断上涨,蓝筹创业板都有,关键还是在于选对板块、板块中有业绩支撑的企业。包括消费升级中的食品饮料、白酒、家电、保险、人工智能等。估值特别便宜是不可能的,但是估值合理的有很多,未来主要赚取业绩增长的钱。

景林资产:短期有波动,对优质公司带来的的长期回报充满信心

景林投资对全球经济以及中国经济的长期趋势抱有信心,并认为自2008年后,在全球整体杠杆降低的情况下,出现系统性金融危机的可能性较低。而前期的市场大跌,很多优质公司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股票价格下调了15%-30%,市场又出现了一批估值上具备安全边际的公司。

2018年在整体通胀以及加息预期的背景下,市场的不确定性在加大。重点警惕美国及中国部分股票估值过高的问题、地缘政治风险、国内进一步加强金融监管和银根收紧带来的短期波动等风险因素,始终保持着对市场的敬畏之心。

市场短期内可能仍有波动,但景林资产会继续坚持选择在经济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依然能有较快确定性增长的公司,买入并持有。对优质公司带给投资人的长期回报依然充满信心。

弘尚资产CEO尚健:A股市场有望企稳,并呈现丰富多样的投资机会

中国经济在经历了长达数年的低迷盘整后,宏观面上已基本产能出清,内生性增长动力充足,在当下国际经济同步复苏、国内政通人和等方面的共振下,A股市场在短线急跌后将有望企稳,并呈现出丰富多样的投资机会。在资金层面,固然有金融去杠杆正逐渐走入深水区的逆风,但我们并不担心对场内资金的扰动,反而是国际资本在国际化大门重新开启后,加速布局中国股市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市场中的重要主题。

朱雀投资:关键看企业增长的确定性和性价比

前期市场连续下跌之后,注意到上证50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不排除是“分化”到一定程度后,投资者重新开始根据性价比投票。外力冲击之下,来自市场内部的力量开始发挥作用,企业自身增长的确定性,和一定利率水平下跟其他资产的比较优势(性价比)是关键所在。

对于后市,朱雀投资判断当前中国经济整体向好,市场风险已经得到一定释放的背景下,短期内市场企稳的概率较大,慢牛逻辑没有破坏。白马股由于持仓过于集中,需要等部分获利盘走干净,才能迎来新的机会。后续投资方向上应该选择未来有业绩的龙头成长股,其中业绩稳定性高,估值回到相对合理甚至低估、受解禁、质押以及投资者交易结构影响小的公司可优先考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