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狗年炒股买什么 8大基金经理:大国崛起 精选优质资产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树超 2018-02-22 07:4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狗年炒股买什么?八大公募基金经理的万字长文彻底讲透了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总监付娟:

坚持成长股投资风格

2017年是农银汇理权益类投资“丰收”的一年。公司旗下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24%。农银汇理投资总监付娟告诉记者,2017年整体团队的出色业绩,依靠的不是农银一贯擅长的新兴产业成长股投资能力,而是曾经不擅长的价值白马投资,这点非常珍贵。

站在2018年年初,付娟认为,未来成长股依然是农银团队的投资重点。2018年成长股相对业绩增速将占优。主板2017年因周期股盈利反转实现了靓丽的增长,但在高基数和价格回落的影响下,2018年主板盈利增速大概率放缓,成长股相对于周期蓝筹重新具备比较优势。而产业趋势向好的半导体、5G、人工智能、新能源等细分成长龙头长期盈利空间的弹性更大。

付娟指出,2017年投资者风险偏好和市场波动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2018年随着监管进入常态规则化时期,利率由快速上行转为高位震荡,风险偏好和市场波动率将实现一定程度的回升,在此过程中,往往成长股凭借其更好的业绩、估值弹性会受到投资者青睐。

“很多如今的行业龙头都是从小公司成长发展而来的,中外皆是如此。价值投资不等于市值投资,最好的投资一定是在行业大趋势中寻找最能把握机会的优秀公司,买入并享受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付娟说。

具体分析经济面和市场风险偏好。首先,目前市场关于2018年经济的预期仍存在分歧,相比于2016年底绝大多数人预期2017年迎来经济温和复苏,而现在市场的看法是2018年经济是温和向下的。虽然经济波动的预期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她认为,目前经济波动对于整个股票市场的影响相比于去年在减弱,2017年实际上最大的变量就是周期股板块带动的板块性盈利复苏,但是这个影响在2018年大概率是边际弱化的。在相对较小的经济波动下,2018年中观层面的变化将是决定板块间强弱更重要的变量,所以自下而上从企业盈利、现金流、ROE(净资产收益率)改善等方面出发选股就变得更为关键。

其次,关于风险偏好或者说市场风格层面,付娟认为是有所变但也有所不变。变化指的是2018年的风险偏好整体应该是有所提升的,宏观利率快速上行周期是2017年下半年,2018年利率更有可能是一个高位震荡格局,这就意味着利率边际变化最大时点已经过去。流动性对A股的风险偏好抑制有所缓解,但不会改变的是2018年市场重视龙头的投资趋势。着眼国内或者放眼国外,绝大多数行业集中度确实都还处在继续提升的过程;就估值水平来看,一些白马蓝筹股和细分龙头公司相比国际水平也依旧有优势;还有我们常说市场风格取决于边际增量资金的偏好,目前A股增量资金多为机构投资者,公募、险资、陆港通,价值投资的趋势正在逐步强化。

关于如何投资基金产品,付娟也给出了她的看法。

“很多客户问我如何选择基金产品,我的回答是选人,基金经理的个性决定了这支基金产品的个性。”

付娟认为,一个内心纯粹的人,一个坚持正道的人,一个不随波逐流的人,一个追求事物本源的人,体现在他的投资上,一定也是具有魅力的。如果给予足够的时间沉淀,我们就能感受到他给投资者带来的价值回报。

伴随大国崛起 精选优质资产

平安大华基金研究总监 张晓泉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A股市场呈现出两个明显的特征:

第一个特征是市场结构严重分化,优质资产备受青睐:沪深300及上证50年内涨幅均超20%,但大部分个股面临亏损——排除2017年新上市的个股,全年跑赢沪深300的个股仅有11%,其余89%的个股均跑输沪深300;同时,市场呈现出以大为美的倾向,2000亿以上市值的公司平均涨幅超过30%,而50亿以下市值的公司平均跌幅接近20%。

第二个特征是权益类基金取得了不错的回报,基民战胜股民:2017年度,82.77%的股票型基金取得正收益,36.35%的股票型基金收益在20%以上。

平安大华基金投研团队基于对市场的观察及分析,将市场极端分化的原因归结为三点:第一,监管持续发力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降,低估值白马蓝筹成为资金的避风港;第二,IPO保持较快节奏,小票稀缺性不再,龙头公司作为真正的稀缺资产价值凸显;第三,增量的配置型资金影响A股投资风格。

未来一段时间,在严监管和IPO“放水”暂时不会改变的政策背景下,需要密切关注海外和国内两个方面的增量资金流入情况及其配置偏好。一方面,随着中国的经济持续高速增长以及A股国际化程度加深,主流海外资金增配A股既有可行性、也有必要性。目前,中国资产在全球资金中的配置比例不足5%,而中国GDP在全球占比约15%,与中国的经济体量相比,中国金融资产被明显低配。随着陆港通的开通以及A股正式加入MSCI指数,这一现象正在被改变。数据显示,2017年海外资金对A股的配置规模创历史新高,食品饮料、银行、家用电器、非银金融等行业是其主要增配方向,与A股市场上涨强势的行业相吻合,这显示出了海外资金对A股投资风格的明显影响。另一方面,过去十年是全球资产收益率普遍下降的十年,IMF以及中信证券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如今年化收益率大于4%的资产相较10年前缩水了近90%。这导致银行、资管、保险等配置型资金向风险收益比相对较高的权益类资产聚集,A股市场中白马蓝筹股成为长期资金提高收益水平的较优选择,其投资价值被市场重新发现。

前述海外及国内资金大多数属于配置型资金,与个人投资者的短线交易型投资行为存在明显差异,这两类增量资金的投资偏好有望共同主导A股在未来一定时期内价值为王的风格。此外,2017年年初以来,国内的龙头公司估值水平有所抬升,但站在全球视角来看仍未出现明显的估值泡沫,考虑到中国龙头公司的增长率普遍高于海外竞争对手,这些标的对配置型资金的吸引力仍然存在。

平安大华基金认为,全球正在形成中美两个近太平洋技术创新核心,中国进一步崛起势不可当,太平洋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未来海外资金配置中国A股优质资产的趋势有望持续。A股市场未来的核心投资逻辑是抓住中国大国崛起背景下优质资产的投资机遇。投资者可以沿着以下几条投资主线寻找优质标的:

第一条主线是制造升级,这是中国大国崛起的必由之路。得益于巨大的国产替代市场、完善的产业配套和凸显的工程师红利,制造升级将带来可观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全球产业链向中国转移所带来的消费电子和半导体行业发展机会、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产业发展机会及5G相关产业等。

第二条主线是消费升级,也即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带来的系统性机会。消费升级体现在消费品牌化、需求层次上升、消费需求个性化等方面,将为医疗健康、保险、付费娱乐、定制化消费等行业或主题带来长期增长空间。

第三条主线是传统周期行业蓝筹化带来的价值重估,以钢铁、煤炭、房地产、化工、机械等行业为代表的传统周期行业竞争结构持续优化、剩者为王、强者更强,市场可能会对龙头的蓝筹化进行价值重估。

中国经济有韧性 全面重估新时代

融通基金投资总监 邹曦

2018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40年前我们迎来改革开放的制度红利,当下我们再次处在现代化经济建设新时代的起点。对于当前的中国经济现状及趋势,市场众说纷纭,我们提出了综合“宏观周期波动、经济结构和产业政策、体制改革”三维度的分析体系,认为中国经济具备充足的韧性,A股也将迎来一轮资产重估的新时代。

首先,宏观周期上,国内经济由于供给侧改革的有力推进,市场出清接近尾声。事实上,2016年2-3季度已经确认未来2-3年经济增长的底部区域,中国经济韧性十足的内生动力得以体现,L型走势形成,断崖式下跌基本没有可能,库存周期波动收敛,扰动迷你化,经济波动幅度减弱。

对于市场关注的地产投资情况,我们2017年初前瞻性地提出,社会最大的库存来自土地和商品房,目前都存在主动补库存需求,所以地产投资会持续超预期。商品房库存自2014年开始持续下降,去化周期现在已降到历史较低水平。同时可以观察到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开始背离,以往的两轮房地产周期投资和销售的顶和底较为一致(销售略领先),但这一轮周期房地产销售持续下滑,而投资的增速较为稳定,侧面反映出地产商补库存的需求。

其次,经济结构和产业政策将催生经济新动力。中心城市成为加速城市化和产业升级的主要载体,三四五线城市成为加速城市化和承接产业扩散的主要载体。消费普及带来的中产阶级化成为新趋势,而结构性的新基建投资将承担起消除结构性不平衡的重要任务。因此,消费普及+先进制造+新型基建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体制改革方面,其核心在于划分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具体做法是,在地方融资平台、国企和金融领域进行政府信用切割,提高价格信号的有效性,实现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作用。

以上三个维度相互约束、相互配合最终实现相互促进,而且要确保各自的次序性,例如体制改革长期看会提高经济运行效率,释放改革红利,但是会影响短期的经济增速。

A股投资方面,市场全面重估(Revaluation)是牛市的主线。趋势上,“慢牛”已经开始一段时间,未来持续时间会很长,2018年上半年强势震荡,下半年可能出现明显的指数行情。投资主线上,首先,经济增长新动力——消费普及、先进制造、新型基建,这是未来的成长股,盈利增速中枢的上升可以提升估值中枢。其次,经济增长新常态——金融、地产、周期投资品的行业格局发生根本变化,这是未来的价值股,盈利持续性的提高推动估值中枢上移。对于市场关注的白马股板块,2018年将出现分化,从“以大为美” 转向“以强为美” ,需要对基本面进行持续观察来确定投资机会。目前消费电子等板块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出现基本面问题,而白酒、家电和大银行还需要观察。

2018年A股或存结构性机会

申万菱信基金 权益研究部负责人 蒲延杰

正值2018年农历年开年之际,2018年的经济环境、投资机会成为市场讨论的热点,2018年A股何去何从?我们认为,A股或存结构性机会,第二、三季度是投资较好的时间窗口。

针对2018年的经济环境,我们预计,2018年名义GDP增速仍将保持在10%左右,实际GDP在6.7%左右,较2017年略有回落,增速的绝对水平依然较高。从季度趋势来看,从年初到年中,经济同比增速或是逐季下滑。其中,最大的拖累在于地产与基建投资增速的回落。2018年CPI可能从2017年的1.6%上升至2%-2.6%区间,而全年PPI或将回归至3%附近,通胀压力不大。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的精神,2018年货币政策继续维持稳健中性的基调,我们判断货币政策不会出现放松,甚至比2017年更紧,将呈现“紧货币、紧信用”的双紧格局。在特朗普减税的影响下,全球主要国家政府都面临是否减税的压力,中国政府维持相对宽松的政策,政策空间较小。我们预计2018年财政赤字将维持在3%左右,政策着力点可能在环保、精准扶贫、智能制造等方面。

欧美主要国家延续复苏态势,主要央行陆续进入货币政策紧缩周期,韩国6年来首次加息,这对全球流动性将构成一定的负面冲击。当前市场一致预期美国2018年加息三次,到2018年下半年联邦基准利率将达到2.00-2.25%的水平。

具体的投资机会上,我们认为,A、H股或存在结构性机会,以盈利驱动为主,配置上从传统大盘股向中盘股转换。大宗商品期货存在投资机会。债券市场或将震荡向下,下半年有望迎来反弹。如果“紧货币、紧信用、紧财政”持续发酵,A股估值水平可能快速压缩,这是市场的一大风险。另一个不容忽视的风险则在于美国股市见顶后的外溢效应。三是地缘政治冲突引发风险资产价格的剧烈波动。

市场风格可能延续,目前难以看到转换的迹象。中小市值股票外延并购业绩风险没有完全释放,当前估值调整以后会更高。除非我们看到货币政策转向,以及国家、监管部门的政策发生转向。

具体行业上,我们认为,上游资源类向中业扩展。看好医药、轻工、食品等优质消费股;银行与保险;新科技类(5G,人工智能,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光伏等。

用投资助建资本市场强国

鑫元基金研究部总监 丁玥

站在新的一年,我们无比清晰自己的使命“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而努力奋斗”,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要建立起强大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撑财富创造的金融体系;而非依赖于金融空转、不断再分配财富的金融体系。落实到投资上,就是要投资有业绩、有现金流、资产负债健康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企业;用投资来支持优秀的实体企业。鑫元基金作为一家以固收为特色的基金公司,将自身携带的绝对收益基因拓展到权益投资领域,大力拓展权益投资力争为投资人创造稳定长期的回报。

我们非常庆幸处在一个新时代,从经济宏观微观背景到监管政策都在呵护资本市场健康成长,从而吸引到越来越多的长期资金为市场的慢牛、长牛注入源源不断的流动性。

1)宏观上总量增速下行阶段结束,经济显示出强韧的韧性。更重要的是经济将进入从强调增速到注重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这是资本市场的重大利好。微观层面,总量平稳但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及完善,龙头公司的向上空间及可持续性更加确定。

2)新股发行加速推进和针对二级市场的监管补短板,特别是对“忽悠式并购重组”“清仓式减持”等乱象的监管加强,使得一二级市场之间的套利空间被压缩,长期有利于重构二级市场生态圈。

3)投资者结构发生变化,增量资金的投资周期明显拉长,而且这一趋势还在持续加强中。以社保、险资、外资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队伍的不断壮大;养老目标基金有望于今年落地,养老金第三支柱的建设将为A股市场带来持续增长的“长钱”;散户转投基金的潮流乍起,较长的封闭期以及定投的方式将大大降低资金波动对市场带来的冲击,这是与以往由杠杆资金或羊群资金推动而成的牛市的一个重大区别。

上述的这些主要矛盾虽不是在当下刚刚发生,但仍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变量。基于主要矛盾的延续,我们认为新的一年风格不会有持续性的切换。然而一概而论的风格不能掩盖估值与基本面匹配这个内在审美标准。所谓的“大蓝筹”中那些基本面预期过高抑或估值已经透支的个股,仍难免股价休整;能持续兑现预期且当下估值与基本面仍属匹配的品种会有持续表现的机会。遭到摒弃的“中小创”阶段性的泥沙俱下,总会出现调整到位甚至超跌的品种。而一旦基本面改善或者额外的催化剂出现,股价将有相当的弹性。对于这类标的的收集,将是2018年真正的阿尔法来源。

随着资本市场战略地位的提升、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市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机构投资者占比不可逆的提升,A股市场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鑫元基金将通过控制风险与回撤,精心挑选尊重投资者利益的投资标的,在风起云涌的市场环境中力争为投资人创造合理的收益。

2017年证券市场回顾与2018年展望

方正富邦基金沈毅

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与2016年相比,整体上呈现触底回升的势态。GDP年度增速由2016年的6.7%回升为6.9%,工业增加值由2016年的6.0%回升为6.6%;物价保持了相对稳定,CPI年度增速由2.0%下降为1.6%,PPI由-1.4%同比转正并大幅回升为6.3%;工业增加值与PPI的变化印证了供给侧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果。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稳定在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由8.1%下降为7.2%,进出口增速双双大幅度转正,贸易顺差有所下降,经济结构逐渐由依靠投资与出口推动转向以内需拉动为主外需为辅。人民币贷款增速和M2增速继续回落,金融去杠杠持续发力,人民币兑美元等主要汇率超预期升值。

回顾2017年沪深股票市场的表现,也基本上反映了以上的经济基本面的变化。以白酒家电等为代表的消费品类股票表现突出、保险等类消费股票也表现强劲。高分红、高ROE、低估值、低波动(两高两低)的大盘股表现远好于小盘股。中证100等超大盘股表现又优于沪深300等一般类型的大盘股。市场结构也出现了“3个I”的变化:估值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投资者机构化(institutionalization),资产配置保险化(portfolioinsurance)。股票估值国际化主要指在大小盘股票的整体市值比例结构上以及个股估值水平上,国内股市逐渐向成熟市场靠拢。投资者机构化,主要是指市场参与者逐渐由中小投资者主导持续向公募私募基金保险等主导转化;在2017年保险公司的权益投资和“”的动向尤其令人瞩目。配置保险化,主要指大量的机构投资者试图用投资组合保险等相对机械的方式进行股票资产的配置。

我们预计在2018年,中国宏观经济仍将维持6.5-7.0%的增长,消费仍有望维持10%以上的增长,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将略有回落,进出口将维持平稳增长,顺差略有增加。物价方面,CPI将有所回升,PPI将放缓。贷款增速和M2增速将继续回落。2017年所表现出来的宏观经济基本特征预计在2018年,至少是2018年的上半年,仍将大概率持续甚至进一步被强化。大盘股的业绩增速很难出现拐点式的大幅上扬,小盘股业绩也还有前期外延式增长带来的水分。而观察目前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小盘股仍较大盘股有较大的溢价。

综上,我们认为2018年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上半年风险收益相对合理的品种仍以“两高两低”的大中型股票为主。对于前期表现过于突出的超大型股保持谨慎,可以考虑以中型股票加以替代,同时也要密切注意公司的现金流变化、负债以及表外或有项目问题。

经济“稳中向好”与“低波动”组合应对慢牛行情

价值成长是永恒话题

中加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负责人 张旭

2018年年初以来,随着市场对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复苏的共识渐渐增强,A股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出现逼空式连续上涨行情,从月初至1月29日市场高点,不到一个月时间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分别上涨8.5%、9.3%、12%,权重蓝筹似乎脱离近两年来的“慢牛”行情向“快牛”演变,但在2月初美股下跌的影响下,A股市场出现急剧调整,上述指数回调幅度均超过10%,跌幅甚至超过美股三大股指。

市场在较短时间出现如此剧烈波动,或许主要与市场预期过度一致,交易行为高度趋同有关,而非基本面因素。造成交易行为高度趋同的原因,或许与去年以来较为极端的结构化行情有关,一些市场投资主体担心跑输市场,往往会采取被动跟随市场的策略,跟随买入与跟随卖出无疑会加大市场波动。如何应对来自交易层面因素的市场波动,或许是今年需要面临的一个课题。

经过连续7年经济下行后,困扰中国经济的产能过剩、结构失衡、外需不振等问题已经有相当程度改善,中国经济已经渡过最困难的阶段。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已带动中国出口增速由负转正,且外贸复苏的过程仍在延续。通过市场机制与供给侧双重作用,过剩产能逐渐出清,周期性行业普遍触底回升,房地产库存去化成效显著,行业格局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显著修复,银行体系资产质量恶化压力显著减轻;消费和服务业占GDP比重不断提升,消费升级和制造业升级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同时,政策也在积极引导和处置地方政府债务、影子银行风险、房价泡沫等问题,系统性风险得到有效的控制。

2017年中国经济已经摆脱连年下滑势头,呈现企稳向好态势,尽管短期经济运行波动在所难免,但中期来看,中国经济大概率进入稳中有升的中高速增长新阶段,与十年前上一轮经济周期相比,由于消费占GDP比重已经大幅提高, 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的波动率将会显著降低。经济“稳中向好”与“低波动”的组合更有可能对应的是股市的“慢牛”行情。

2018年,我们对A股行情的展望偏乐观,主要理由一方面是基于中国经济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稳中向好的态势已基本确立;另一方面则是基于A股估值目前处于合理甚至偏低的水平,以最具代表性的沪深300为例,目前沪深300的PE(TTM)为13.9倍,道琼斯指数PE为21.7倍,标普500指数PE为21.6倍,日经225指数PE为17.1倍;上述两方面理由很大程度上使得A股具备较好的投资和配置价值。

至于具体的投资机会则可以从以下几个维度来思考:

首先,在全球经济稳步复苏、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背景下,一些低估值的顺周期行业其盈利水平有望改善,同时压制其估值的因素也有望逐渐减弱甚至消除,从而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最具代表性的便是银行板块,从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银行业不良率已经连续6个季度改善,资产质量好转对银行板块的业绩和估值都有直接的提振的意义,同时,经济向好带来企业融资需求上升以及利率上行带动银行业尤其是大行的息差改善都将有助于银行盈利水平提升。目前国内大行的ROE接近15%,高于国际同业水平,市净率在1倍左右,普遍低于国际同业的估值,因此我们认为国有大行以及部分优质中小银行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其次,我国的大多数行业,尤其是传统行业都经历过从短缺时代的卖方市场到无序竞争再到产能过剩优胜劣汰强者恒强的发展阶段,目前很多行业都涌现出或正在涌现出一些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企业,包括房地产、家电、白酒、建材、化工以及资源类企业等,尽管这些行业的高速发展阶段已经过去,行业整体红利已基本消失,但龙头企业仍然可以依靠不断提升市场份额,不断巩固自身市场地位来保证业绩持续较快增长。

第三,成长是永恒的主题。我国经济正朝信息化、智能化方向迈进,TMT行业、新能源、新型材料以及一些装备制造业正处在增长较快的时期,这些领域聚集着绝大多数的成长性企业,2015年股灾以来,经过近三年的结构性熊市洗礼,目前已经有相当一部分成长性公司具备合理甚至偏低的估值水平,目前静态低估值,动态高增长的公司已经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风险方面,我们认为以下几个方面值得重视:其一,美、欧货币政策走向及海外市场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和冲击;其二,短期经济向下波动对市场带来的冲击;其三,国内金融去杠杆以及金融监管政策在操作上过于严厉对市场造成的冲击。须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数据、政策动向及市场波动情况来灵活调节持仓加以应对。

A股将逐步机构化、国际化、专业化

散户投资环境将一去不复返

益民基金主动管理事业部副总经理 吕伟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过去的40年里,我国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2017年我国GDP总量突破80万亿人民币,位居全球第二位,已经达到美国的三分之二。党的十九大为我国所处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今后发展目标、方向都做进行了深刻论述。大家普遍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充满信心。

国内股票市场自1990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28个年头,目前A股总市值已经达到63.8万亿,上市公司数量超过3400家。回顾过去一年的市场表现,不同行业、不同公司之间的表现天差地别。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行业,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行业都获得了市场认可;相对应的,部分成长逻辑被逐步证伪、估值偏高的产业表现较弱。

我们认为,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逐步机构化、国际化、专业化,以热点主导为主的散户化投资环境将一去不复返。在市场表现方面,巨幅波动会显著减少,龙头公司的关注度会明显上升,以往靠概念、题材、壳价值的投资方式将不再有效。从产业格局来看,高端精密制造、高端基础材料、电子芯片设计等领域还需发力追赶。但其他各产业链趋于完备,各行各业格局初定,表现在收入端的马太效应和成本端以及人才端的虹吸效应会在上市公司层面逐步体现。未来同一产业间强者恒强,小企业逆袭弯道超车的概率会越来越小。

2018年虽然只经历了短短一个月,但个股的表现依然延续了去年的分化特征。一部分优质龙头个股涨幅超过了20%,而在业绩端或收入端乏善可陈的高市盈率股票表现跌幅超过10%的不在少数,这正是马太效应与虹吸效应的直接体现。

我们认为,今年的市场背景有以下几个显著特征:新股推进速度加快,靠并购模式成长的公司存在商誉减值不确定风险,中小市值公司业绩的预测性不强,年中加入MSCI导致机构配置比重提高。基于以上分析,我们认为2018年的市场龙头强者恒强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

我们认为今年投资机会较为确定的板块比如银行业,大银行的净资产回报率普遍在10%以上;地产板块表现为估值低,部分限购较严的城市有一些已经有放开预期;保险领域年初开门红低预期并不能影响全年,17年中旬以来保险业产业格局集中度正在提升;另外雄安与京津冀相交叉的产业如水泥、建材都会有很多投资机会;工程机械板块在2018年朱格拉周期元年的背景下,可能是设备投资周期新一轮的开始。而一些产业护城河不清晰,估值较高,靠美好故事支撑的个股,则应当继续规避。

目前市场部分投资者入市较晚,包括对资本市场理解有限的部分中小投资者,建议做投资还是从自身认知常识入手,再高端的投资也不能脱离基础常识。不要被一些美好的畅想和故事所欺骗。尽量选择成熟产业的龙头企业,选择估值不高的时候入市,同时少做波段,培养自身长期投资,与企业共成长的理性投资思路。

总之,尽可能的避免赚取零和游戏的钱。要在国力不断上升的大背景下,和企业自身、和大股东一同去赚取增量财富的钱。在资本市场共同分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带来的财富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