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坚守专业聚焦公募基金力量 飞向下一个20年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马薪婷 2018-03-01 08:0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中国资产管理论坛暨中国公募基金20周年行业峰会昨日在京召开

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的2018年中国资产管理论坛暨中国公募基金20周年行业峰会于2月28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公募基金的力量”,行业协会领导、著名经济学家、公募基金公司高管等约12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证券日报社总编辑陈剑夫代表主办方单位致欢迎辞,他谈到:“随着A股机构化的推进,市场的投资理念将从散户化、短期化、盲从化、无序化,逐渐过渡到机构化、长期化、专业化、规范化,从而以价值投资摒弃市场浮躁。作为专业化、长期运作的机构投资者,基金等资管机构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求谋求创新发展,主动服务经济结构调整、创新驱动战略、脱贫攻坚战略等国家重点战略,持续推动实体经济价值创造,促进资本市场公允价格发现,为公共服务、养老金融、绿色发展提供多元化、多层次投资工具。”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钟蓉萨表示,服务养老金是公募基金发挥制度优势、践行价值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实现普惠金融的必由路径。钟蓉萨透露,“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第三支柱制度早日出台,推动公募基金在第一支柱基本养老金和战略储备社保基金、第二支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的投资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李扬表示,十九大中与经济和金融业相关的有五点: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有效机制、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全面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初步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另外,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教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博时基金总经理江向阳、银河基金董事长刘立达、平安大华基金董事长罗春风、东方红资管总经理任莉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展望未来20年,公募基金发展的机遇与难题有哪些?在圆桌论坛中,兴业基金总裁汤夕生、新华基金总经理张宗友、宝盈基金总经理张啸川、中融基金总经理杨凯、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史博对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同时,本次论坛还发布了由证券日报课题组研究撰写的公募基金行业20年主题报告——《公募基金20年赢在哪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