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总监付娟:坚持成长股投资风格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应尤佳 2018-03-01 08: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是农银汇理权益类投资丰收的一年,公司旗下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24%。农银汇理基金投资总监付娟告诉中国基金报记者,2017年整体团队的出色业绩,依靠的不是农银一贯擅长的新兴产业成长股投资能力,而是曾经不擅长的价值白马投资,这点非常珍贵。

付娟认为,2018年成长股相对业绩增速将占优,相对于周期蓝筹重新具备比较优势,产业趋势向好的半导体、5G、人工智能、新能源等细分成长龙头长期盈利空间的弹性更大。

付娟指出,2017年投资者风险偏好和市场波动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2018年,随着监管进入常态规则化时期,利率由快速上行转为高位震荡,风险偏好和市场波动率将实现一定程度的回升。在此过程中,往往成长股凭借其更好的业绩、估值弹性会受到投资者青睐。

“很多行业龙头都是从小公司成长发展而来的,中外皆是如此。价值投资不等于市值投资,最好的投资一定是在行业大趋势中寻找最能把握机会的优秀公司,买入并享受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付娟说。

她认为,目前经济波动对于整个股票市场的影响相比于去年在减弱。2017年最大的变量就是周期股板块带动的板块性盈利复苏,但这个影响在2018年大概率是边际弱化的。在相对较小的经济波动下,2018年中观层面的变化将是决定板块间强弱更重要的变量,所以,自下而上从企业盈利、现金流、净资产收益率改善等方面出发选股就变得更为关键。

付娟认为,今年风险偏好整体会有所提升,重视龙头的投资趋势会延续。就全球而言,绝大多数行业集中度都处在继续提升的过程。就估值水平来看,一些白马蓝筹股和细分龙头公司相比国际水平也依旧有优势。此外,市场风格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边际增量资金的偏好,目前A股增量资金多为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趋势正逐步强化。

对于基金产品的选择,付娟说:“很多客户问我如何选择基金产品,我的回答是选人,基金经理的个性决定了基金产品的个性。”她认为,一个内心纯粹的人,一个坚持正道的人,一个不随波逐流的人,一个追求事物本源的人,在投资上,一定也是具有魅力的。如果给予足够的时间沉淀,我们就能感受到他给投资者带来的价值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