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3位绩优基金经理详解“新能源”投资重点(上)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山 2018-03-12 07:5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经理冯明远:当前的新能源板块估值处在合理水平。近年来监管层对证券市场的规则制度不断完善,市场参与者机构化程度也在提高,当前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能够反应实际产业的发展水平。

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基金经理郑泽鸿:看待估值水平,我们一般会把估值水平和增长水平结合起来看。新能源行业长期来看是个成长性非常好的行业,细分领域的行业龙头的增速会很高,相应我们给这种行业估值也可以高一些。而经过今年年初的调整,新能源行业很多子板块的估值都已经比较便宜。从成长性的角度来讲,新能源板块的整体估值水平应该是偏低的,也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下限。

嘉实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基金经理姚志鹏:目前来讲,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的估值水平不论是从绝对角度还是相对角度看都处于历史上最低水平,因此板块的安全边际和投资空间是比较大的。随着科技的进步,新能源发电侧的光伏风电逐步低于火电电价,面临从小众市场向大众市场扩张的重要机遇。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性能也大幅提升,未来面临着20倍以上的发展空间。

问题2:2018年,如何看待在新能源行业的投资机会?

冯明远:新能源行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我们看好其在未来几年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郑泽鸿:基于我们对于行业估值的判断,我们整体认为2018年新能源行业还是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的。首先,从政策层面,国家政策还是会继续积极支持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引导行业向更高技术水平的发展。其次,从行业增长层面,新能源各个子板块将会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龙头公司的业绩增长有望保持30%甚至40%以上的增长。再者,行业的主流公司估值基本上都在20倍甚至20倍以下,处于历史估值的下限区域。

姚志鹏:展望2018年,新能源行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三大攻坚战中“污染防治”和“精准扶贫”的重要内容,将受到政府政策和投资的倾斜。同时,科技进步使得新能源发电侧的光伏风电成本不断降低,也会逐渐从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市场。随着基本面加速提升,新能源板块估值也有望得到回归,迎来估值和业绩的双升。(其余四大关键问题,敬请期待下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