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市场“纠结”阶段勿错过成长风格基金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2018-03-19 08:4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采访中记者有个明显的感受,基金经理对今年的选股非常头疼,认为“风格切换难以把握”。市场风格“纠结”,投资者更应适度调整理财篮子,增加一些成长风格基金,进行均衡配置,定期定投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在目前时点,投资者可以关注成长风格基金。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今年以来2861只纳入统计的主动偏股型基金收益率为0.26%,成长风基金如中邮信息产业、添富移动互联、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等收益率都超过了15%。

一般来说,关注成长风格基金可以通过三个方式。第一是选择重点布局创业板等成长股的基金,这些基金大多带有“中小盘”、“中小盘精选”、“战略新兴”等字样,主要配置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但产品风格有所不同,筛选这类产品的重点是看近几个季度的持仓情况,看看哪些是持续持有创业板品种。

此外,选择这类基金特别要注意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最好是擅长成长股且能坚持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除了看资产配置,投资者还应该选择对成长股有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选择那些所管理的基金为成长风格且业绩较好,或者之前担任过TMT、互联网等新兴行业研究员的基金经理,他们更理解新兴产业。其次要预防货不对板,有些中小盘基金布局了不少蓝筹股,如果看好成长股,就别选它。

第二,指数型基金也是较好的布局标的。一种是“宽基”指数,比如跟踪创业板指数、中证500指数、中证1000指数的基金,可以成为投资进行波段操作的工具;另一种是跟随细分领域的指数品种,比如中证500医药卫生ETF、中证500信息技术ETF、中证500工业ETF等行业指数,适合看准中小创中某些细分行业机遇的投资者。不过也要注意基金类型、基金跟踪误差情况、以及成交量,选择整体跟踪误差小且交投活跃的产品,不要盲目根据短期业绩来布局。还有一种思路是关注新兴主题基金,比如一些热门概念,“新能源汽车”概念基金、精准医疗基金等,工业4.0、高端制造等也有相对应的主题基金。

此外,在选择基金时要注重均衡配置。从指数的性价比来看,成长风格指数的性价比在提升。

第三,可以采取“核心和卫星”策略,比如将绩优基金经理所管理品种作为“核心”基金,这适合一次性投资,而定投则可以作为打理流动资金的方式,比如从每个月的工资拿出一部分做配置,品种可以选一些代表未来方向的指数型基金等,尽量减少单一品种带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