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外资流入的两种情况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2018-03-19 09:2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白海峰预测,“A股入摩”短期将给市场带来1300亿人民币左右的增量资金。

据白海峰介绍, MSCI计划分两步纳入A股。第一步纳入的比例为2.5%,实施时间为2018年6月;第二步纳入比例上调至5%,实施时间为2018年9月,预计短期内流入资金170至18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00亿元。同时,他介绍,最新公布的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分股数量为235只,其中覆盖沪深300指数成分股权重达90%。这意味着,短期内将有1300亿资金完全作用于235只股票之上。

外资会如何进入A股市场?白海峰解释,6月份A股第一步纳入MSCI之后,意味着世界上97%机构投资者的交易Benchmark会一下子多出235只A股股票,这将直接影响基金管理者操作。

“这主要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类是被动基金,这一类大概率会较快布局,因为不布局,意味着立刻出现跟踪误差,尤其是纳入5%后,不布局误差将会很大;第二类是主动管理基金,一般基金经理会选择三种方式:超配、低配和标配,一般不会特别极端选择不配,因为追求相对收益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目标是超越业绩比较基准。通常对A股市场不这么了解或者了解程度不这么高,一般会选择标配,这是最安全的方式。”白海峰还表示,目前境外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看好度较高,80%以上都把新兴市场作为2018年最推荐的资产,而MSCI A股显然是最典型的代表,因此超配或标配应该是绝大多数。

也有市场质疑“A股入摩”不是新闻,目前成分股价格已经包含了预期,白海峰表示,短期看确实存在一定影响,但是A股纳入MSCI并非短期一次性事件而是一个长期事件,未来还将有2万亿逐步流入,长期看仍具有较大的布局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