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偏债混合基也爆款东证创优现比例配售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章子林 2018-03-20 09:0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偏债混合基金也现比例配售。上海东方证券资管今日发布公告称,截至3月15日,“一日售罄”的东方红创新优选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东证创优”)总共获得24.5亿的申购金额,超过20亿元认购限额,并采取“末日比例确认”原则,最终确认比例为81.64%。这也是近几年来较为罕见的偏债混合基金比例配售案例。

本月15日,东方红创新优选销售1日即告售罄,据了解,这是一只偏债混合基金,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要投资标的。在去年东方红多只偏股基金产品“一日售罄”的盛名之下,这只偏低风险的基金也不负众望,认购资金超过20亿元限额,符合“末日比例确认”条件,据计算,该基金的确认比例为81.64%。

事实上,在东证创优之前,其基金经理饶刚管理的另一只偏债混合基金也出现过比例配售情况,2017年12月12日,东方红目标优选三年定开混合开始募集,仅募集一天,当天有效认购申请金额约为18.51亿元,根据相关规定,比例配售的确认比例约为54.02%。而更早之前,2017年11月8日,东方红睿玺正式发行,短短一天之内,该基金就募得约178.22亿元的资金,配售比例约为11.22%。配售比例在公募行业算是创下新低。

偏债基金实行比例配售的情况较少,仅在2015年A股市场大幅下挫,权益类基金发行遇冷之际,固定收益类基金出现小范围的火爆场景,其中以保本基金较为受欢迎。当年10月发行的南方顺达保本、国投瑞银境煊保本基金均提前结束募集,并启用比例配售,前者确认比例为13.93%。此外,受限开放的博时双月薪也出现净申购,并对净申购申请进行比例配售,确认比例为50.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