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傅鹏博离职 传闻将和陈光明联手创业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蒋金丽 2018-03-21 08:3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其实,关于傅鹏博将从兴业基金离职的消息,业内早有传闻。此前,前东证资管董事长陈光明离职时,就有爆料,陈光明还将带走兴全一名大将。

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奔私”成立宁泉资产的消息还未平息,兴全基金副总经理傅鹏博3月20日也宣布离职。有传闻称,傅鹏博接下来将与陈光明联手创立新的公募基金公司——睿远基金。

将和陈光明联手创业?

3月20日晚间,兴全基金在巨潮资讯网发布《关于解聘副总经理的公告》,宣布该公司副总经理傅鹏博因“个人原因”离职,正式离任时间为2018年3月21日。

其实,关于傅鹏博将从兴业基金离职的消息,业内早有传闻。此前,前东证资管董事长陈光明离职时,就有爆料,陈光明还将带走兴全一名大将,两人将联手创业,设立新的公募基金公司——睿远基金,还指明这员大将便是傅鹏博。《国际金融报》记者曾向兴全基金相关人士求证这一消息,对方表示,“这个事情传闻已久,但目前具体情况并不知情”。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怎么办?

傅鹏博此前在兴业基金担任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兴全社会责任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9年1月16日起),管理着我国第一只社会责任基金——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傅鹏博在任期间,投资表现优异,自2009年1月17日接管兴全社会责任混合以来,任期回报高达425.47%。截至2017年四季度,该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已从首募的13.88亿元攀升至86.32亿元,是兴全基金旗下规模排名第四的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傅鹏博有近25年的证券从业年限,在加入兴全基金之前,曾任上海财经大学经济管理系讲师,申银万国证券企业融资部经理,东方证券资管部负责人、研究所首席策略师,汇添富基金首席策略师。

傅鹏博离任后,不免让投资者担心基金风格会出现变化,从而影响基金业绩。对此,兴全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兴全社会责任混合是双基金经理管理,在傅鹏博老师辞任之后,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经理董理先生将继续管理。董理先生自去年12月以来担任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经理,与傅鹏博老师搭档合作管理,已经对兴全社会责任基金相关标的的基本面、操作风格等加强了解熟悉,保障了投资组合和基金操作的延续性。”

董理于2017年12月25日被增聘为兴全社会责任混合的基金经理,曾任国信智能有限公司系统工程师,嘉实基金研究员、基金经理,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董理投资风格强调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擅长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挖掘优质投资标的。历史数据显示,其在担任嘉实优化红利基金经理期间,年化回报为25.20%,排名26/447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