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有私募看到刀子要掉半夜下指令:清仓股票买入黄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5 10:0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追求超额收益的私募而言,只要市场下跌,就会忧心忡忡。

“美股破位,中美贸易战开打,危险信号一个接着一个来临。当刀子要掉下来时,我们最好先规避风险。”有私募在半夜就通知所有交易员,开盘后清仓股票,股指期货和商品期货保持原策略,并买入黄金白银。

没有一类资产连续两年最差,没有一类资产连续两年最好。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今日多家私募产品净值跌幅达2%-5%,加上2月初的一波回撤,今年发行的不少私募产品后续都将面临清盘的压力。相反,有私募认为,CTA策略、对冲策略今年将有不错的机会。

私募半夜下指令:清仓股票买入黄金白银

昨日晚间,特朗普下令对价值至少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已经有所反应,铁矿石、螺纹钢等黑色系大宗商品开始下跌,隔夜道指又大跌700点。

有私募意识到风险的来临,半夜就迫不及待行动起来。

今日凌晨3点36分,深圳厚石天成基金总经理侯延军在公司微信群中下达交易指令,通知所有交易员风控员注意,开盘后清仓所有股票,所有股指期货和商品期货保持原策略,开盘后所有带股票端的账户期货端各买入1%仓位黄金和白银,交易员做好账户准备,开盘等通知。

在贸易战的阴云下,亚洲市场陆续开盘。日经开盘大跌3%,避险货币日元大涨。上午9点,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开盘暴跌,橡胶期货不到5分钟就直线跌停,螺纹钢、铁矿石、焦炭、焦煤等黑色系品种全线重挫。9点30分,A股跳空低开,收盘大跌3.39%。

“美股破位,中美贸易战开打,危险信号一个接着一个来临。当刀子要掉下来时,我们最好先规避风险。所以,今天我们保留期指空单,增加黄金白银多单,增加商品模型,事实证明今天这个策略非常有效,整体上规避了风险。我们净值基本没跌,部分产品甚至创出新高。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商品期货爆赚,专户产品把去年一年的亏损全部赚回来了。”侯延军说道。

随着市场大跌,股指期货再度大幅贴水。“今日开盘时贴水20点,收盘时贴水90点,说明有不少人开始进来对冲,贴水这么多做空已经不划算。所以收盘前,我们平仓股指期货,等贴水缩窄后再开仓。”

在侯延军看来,即使再好的策略,在单一市场也难以规避风险。例如,今天股票大幅下跌,如果没有对冲就会损失较大。我们一般是50%-70%的对冲,遇到特别行情时,会选择人为增加对冲,坚持多市场和多策略,才能保证长期有效。

股票多头产品大幅回撤,CTA策略迎机遇

“没有一类资产连续两年最差,没有一类资产连续两年最好。”这似乎是投资市场一个有意思的规律。2017年股票多头策略赚的盘满钵满,对冲策略、CTA策略等均表现不佳。然而进入2018年,风格又有了不同。

股票多头策略私募今日产品净值普遍大幅回撤。据记者了解,多家私募产品净值回撤都有2%-5%,加上2月初的一波回撤,今年发行的不少私募产品后续都将面临清盘的压力。

“生活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你只能全力以赴。”某股票私募引用史蒂芬? 霍金的话在朋友圈感叹。

“2018年,纯股票多头策略需要谨慎。相反,随着波动率的加大,CTA策略后市会有机会,整体看要好于去年。“盛世资产合伙人刘晓俊认为。

“今天我们裸多产品,跟随沪深300的指数增强产品跌2%;跟随中证500的指数增强产品跌4%。但对冲产品表现不错,套利产品平均为-1%-2%;商品CTA大赚2%-4%,产品整体盈利。”刘晓俊表示,如果市场继续走弱,他们也将考虑增加对冲或者减仓。

富善投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年后大宗商品市场波动率结束持续2个月的波动率下行,年后农产品和工业品波动率都有较大幅度提升。地缘政治与贸易摩擦使得商品供需上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进一步放大了大宗商品波动,以趋势追踪策略为主的CTA策略逐渐体现出在与其他资产低相关性,以及高波动市场中的保险属性等优秀的资产配置价值。

“预期波动率上行会在二季度继续持续,CTA在未来一段时间的绝对收益值得关注。“上述负责人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有私募认为债市存在不错机会。

耀之资产市场总监王鸣表示,受贸易战忧虑情绪影响,全球股市普遍大跌,激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国内债券收益率今天也明显回落。不过我们对债市后市仍相对谨慎。一方面是违约风险今年以来明显提高,另一方面预计两会结束后新的监管制度仍会密集出台。所以至少在上半年,债市投资策略上应侧重低杠杆、短久期、高评级。 更好的债券投资机会可能出现在下半年。(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