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再吸金 一季度私募加速布局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4-09 09:4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私募界关于新能源汽车的探讨持续升温。

今年一季度来,受益于政策扶持和成长板块的崛起,私募资金开始追捧新能源汽车行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已有19只私募新能源基金产品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其中有近10只是以“新能源汽车”为主题投资的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也许与以下一组数据有关。据统计,2017年新能源汽车整个行业产销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

去年四季度,多只私募基金出现在了新能源汽车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例如,建隆证券投资去年底新进持有中通客车,成为其第八大流通股股东;德清瑞智则稳定在比亚迪第七、八位流通股股东的位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超八成私募看好新经济板块,其中主要包含半导体、5G、芯片、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成长类板块。

看好“新能源汽车”似乎成为市场共识,而私募看好新能源汽车到底出于什么原因?安徽美通资产董事长陈红兵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虽然车企自有资金投入并不多,但政策扶持力度却比较大;其次,投入少,收益高。目前看投入的资金并不多,但一旦成功就可能获取几十倍甚至更高的收益;此外,兼并收益也不菲。”

2月12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中提到,对新能源补贴金额将大幅下调。受补贴下降、检测标准提高等影响,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上市新能源车企的业绩表现参差不齐。

从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个股表现来看,双林股份以25%的上涨拔得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个股业绩头筹,ST保千里下跌近80%,稳当“副班长”。总体而言,新能源汽车个股总体下跌较多,58只个股中仅有13只个股涨幅保持在正数。

整个新能源板块一季度下跌9.02%,其走势是否意味着出现了私募由来已久的投资机会?陈红兵认为,目前只是第一批布局新能源汽车,仍处在摸索试水阶段,周期相对较长。私募持仓目前建议小仓位持有,不建议过多参与进来,究竟谁将成为龙头,不确定性较大。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的扩大,3月份新能源汽车个股迎来反弹,平均上涨1.88%。对于新能源汽车后市发展情况,陈红兵分析,从国家战略布局看,未来10到20年新能源汽车将取代现在的油气动力车,这已是大势所趋。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鉴于行业潜力,凑热闹者居多;第二阶段,掌握核心技术,借助资本力量再发展,目前就处于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之间;第三阶段,车企之间互相博弈,产生龙头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