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银华基金贲兴振:三大主线把握混改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8-05-09 09:0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第三批混改试点项目推出,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混改行情有望进入战略布局期。据记者了解,银华混改红利灵活配置型基金已于4月19日发行。该基金重点关注受益于混改助力而激发活力、实现提质增效的企业所蕴含的中长期投资机遇,力争通过金牛基金经理的价值挖掘,稳中求进,为投资者打造分享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红利的长期配置工具。

银华混改红利拟任基金经理贲兴振表示,此前市场过度放大了悲观因素而忽视利好因素,因此风险偏好处在很低水平。站在当前时点,贲兴振坚定看好后市,认为二季度是布局股票资产很好的时间窗口,未来将从三条主线自下而上把握混改机会,挖掘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标的。

价值为本 严控回撤

目前市场上有20多只与国企改革相关的主题基金。贲兴振表示,银华混改红利灵活配置型基金的特色在于,更关注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的预期变化,而不只是简单的事件驱动。

贲兴振进一步分析,从过往混改公司的投资案例中可以发现,从出现混改预期到混改最终落地的过程是股价持续上涨阶段,但A股估值经常把短期事件的影响放大。因此,需要动态评估股价所体现的公司成长预期,在股价上涨的过程中重点关注主营增长,深入了解通过混改优化公司治理、资本助力、长期激励和管理机制改善后,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会有哪些实质提升。他表示,在目前经济环境和混改背景下,会更加看重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做横向和纵向的估值体系比较。

据了解,上一轮国企改革行情出现在2013年至2015年,当时央企的改革试点公司和部分地方国企的壳公司有很好表现,但在市场波动时回撤也比较大。“我们管理的这只混改产品,在追求超额收益的同时会严控净值回撤。”贲兴振说。

这与贲兴振的投资理念十分契合。他追求成功概率,致力于在不确定性中寻找大概率的成功机会,并且注重长期投资,坚信投资是“时间的玫瑰”,复利的威力巨大,在时间维度上看重6个月以上24个月以下的投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银华混改红利灵活配置型基金是一只发起式基金,银华基金用自有资金购买1000万元,持有时间不少于3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公司对中长期市场的预期以及对管理团队中长期业绩的信心。

坚定看好后市 三主线布局

2018年以来,A股市场波动明显,风格变化较大。对此,贲兴振认为,二季度是布局股票资产的很好时间点,目前风险偏好处在很低的水平,过度悲观反应了国内外风险事件的负面冲击,而忽视了美国、欧洲经济复苏的惯性、中国改革创新的一系列政策红利和政策上对信贷、股市健康发展的呵护。近期国内房地产投资数据的超预期、降准等因素将纠偏市场悲观预期。

“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回归到2016年初,基本面趋势向好,所以目前位置我们对市场坚定看好,利好因素的边际变化有望对股价带来正面影响。”贲兴振认为,2018年的市场风格会比较均衡,不会一种风格估值极端化,最重要还是自下而上挖掘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标的。

至于混改公司的投资机会,贲兴振表示,混改政策从2013年开始发酵,至今已经走过了热点发酵、政策制定、有序等待、专题突破等几个阶段。2017年之后,随着三批试点企业的公布,混改已经进入实践突破的重要阶段。在整个主题的发酵过程中,相应的红利股都有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如果能适时把握这些热点机会构建混改主题策略,可以获得不错的收益。

据贲兴振介绍,银华混改红利将重点布局三个方向:第一,具备资源、渠道等竞争优势但受制于公司体制导致企业竞争优势无法得到完全发挥的国企标的。第二,本身机制灵活,具备竞争优势,但受限于资源,企业业务开拓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且有望或已经得到国有资本助力的民企。第三,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实现混改的国企,包括激励机制改善或引入民企资本的国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