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中信保诚基金杨旭:震荡市最适合GARP策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良 2018-05-09 09:0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风格正向成长股倾斜,中信保诚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监杨旭去年年底抛出的观点正逐步得到验证。近日杨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一次明晰了今年的投资策略:2018年A股市场大概率以震荡为主,较为适用于GARP投资策略,即以合理价格为标尺,精选优质的潜力成长股,以持续成长为目标,分享企业成长的红利。

杨旭告诉记者,GARP策略简称为合理成长策略,即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买入具有较高成长性的公司来获得稳定的超额回报,注重投资标的质地及长期稳定增长预期。该策略的代表人物是彼得·林奇,他曾经利用该方法在1977年至1990年间,创造了年平均收益率29%的投资传奇。

杨旭指出,受各种因素影响,A股市场今年大概率会出现较大波动。从政策动向来看,全球货币政策的导向正在从过去大尺度宽松转向逐步收紧,在此背景下中国货币政策偏“稳”的方向不会有明显变化,流动性相对偏紧的局面仍将持续,这意味着A股市场不太可能出现单边上涨行情,风格之间的轮动会导致市场在一段时间内持续波动,这使得今年A股的投资风险较难把控。

“而GARP策略融合了价值策略和成长策略的优势,通过自我平衡,用价值标尺筛除了那些泡沫股,又以成长标尺遴选出优势成长股,就可以在今年A股市场的波动中有效规避市场风险。”杨旭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