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与投资人共同守望更美好未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8-05-09 09:1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中国资本市场,公募基金作为起步和发展相对规范的资产管理“模范生”,从蹒跚起步到茁壮成长,已经走过了20年。无论市场及行业如何变化,始终有大量专业人士在这个行业投入热情、追求梦想。

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董事长于华看来,这是一个值得为之坚守和付出的行业,他愿意与投资人共同守望更美好的未来。

“基金行业的竞争,最终还是要依靠为持有人获取投资收益的能力,这是核心竞争力。”于华坚信,只有靠长期稳健的可持续回报才能赢取客户的持久信任,在竞争中胜出。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他提到,“我们正从投研和市场团队建设、产品布局等方面做进一步努力,积极迎接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充满希望、值得坚守和付出的行业

2004年初至今,于华已伴随公募基金行业发展10余年。在他看来,这仍是一个处于成长期、充满希望和想象空间,并值得为之坚守和付出的行业。

为什么愿意坚守?于华坦言,一方面,源于为大众理财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公募基金不同于其他资产管理产品,它的起点低、运作规范、信息透明、投资者利益优先等特点让它成为普惠金融的典范。20年来,公募基金行业用专业智慧服务于数亿投资者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并总体实现了长期稳健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令从业者感到荣幸和欣慰。

“另一方面,这是一个充满魅力和发展空间的行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竞争的环境中,每年行业格局都会有变化。身处其中,需要不断学习、修炼和自我提升,在面临压力和挑战的同时,又充满希望和想象空间。”

“有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就能让大家心怀更远大的目标和追求,一直坚守并持续付出努力。”

如何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从公司的发展历程来看,于华认为,如果一家公司在人员配置、投资能力、风控水平以及产品开发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那么一旦“风口”来临,实现规模突围并非不可能之事。

长期可持续回报能力才是核心竞争力

谈及公募基金过去20年的发展,于华认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诞生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居民财富快速增长的基础上,恰逢良机。

早年,于华曾作为中国证券业协会的基金专业委员会顾问,参与基金行业法规、制度等方面的讨论。他回忆,我国公募基金业在设立之初借鉴和吸收了发达国家基金行业近百年在法律法规制度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公司治理及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和先进经验,为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随着行业不断扩容,基金公司的数量已经从当初的“老十家”发展到一百多家。未来,公募的竞争可能会更激烈。

在于华看来,行业竞争更激烈并不是坏事,这样可以促进公募基金行业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他表示,高度的市场化和竞争,有利于促进行业提升效率,不断提高投资研究、资产配置、风险控制、产品开发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更好满足投资人的财富管理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