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林传辉: 恪守本源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8-05-10 09:1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基金业创立20周年。作为公募行业少有的任职时间超过10年的基金公司掌门人,广发基金总经理林传辉带领广发基金不断前进,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广发基金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现已成长为管理资产规模7000亿元、业绩和利润居行业前列的大型资产管理机构。

林传辉日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募行业的职责是满足老百姓的投资理财需要。广发基金正在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在投资的本源上打磨,让老百姓的财富保值增值,让老百姓分享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谋定后动 搭上高速发展快车

2003年,基金法正式颁布,基金行业迎来飞跃式发展,成为中国证券市场重要的中坚力量。

这一年,广发基金在广州成立。2006年,广发基金凭借优秀的能力脱颖而出。2007年,广发基金公募资产规模突破千亿,行业排名跻身前十大基金公司之列。

“公司筹备时,陈董事长(原广发证券董事长贤)提出达到500亿元管理规模的目标,却没想到3年多就破千亿元了。”回忆峥嵘岁月,林传辉说:“我们原来是搞投行出身的,专门找好公司上市。后来筹备广发基金时,确定的战略是专注发展主动权益,找好公司投资,与公司共成长。没想到,开局很幸运,搭上了2005年至2007年中国资本市场高速发展的快车。”

2003年至2004年正是股市的“寒冬期”,基金同行大力发展货币基金。截至2005年底,货币基金总规模达1868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重达40%。但广发基金坚定地按照既定战略,潜心打磨权益投资,在市场低迷时期持续发行偏股型基金,两年间,分别发行了广发小盘、广发聚丰和广发策略优选等基金产品。

专注,使广发基金在众多基金公司中迅速脱颖而出。2005年,广发稳健以17.07%的收益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一,广发聚富以13.35%的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三。广发旗下偏股型基金获得的良好业绩,在渠道与投资者心中播撒下了品牌的种子。2006年5月,广发优选基金发行,仅用一周时间就募集了184.18亿元,创下当时基金发行的最高纪录。

回顾2003年至2007年的发展历程,林传辉仍心潮澎湃:“基金行业的发展速度和丰富程度均超过我们一开始时的认知,自己能进入这个行业,感到很幸运。”

心系所托 做完备产品提供商

在2003年至2007年广发基金快速成长期间,一批优秀基金经理如易阳方、陈仕德、何震等帮助投资者分享了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红利。然而,2008年突然而至的国际金融危机,导致偏股型基金净值出现大幅回撤,也让广发基金遭遇了巨大挑战。下转2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