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私募基金抢先机提前推出MSCI相关产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15 08:2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纳入MSCI指日可待,私募基金人士认为,首批纳入指数的股票象征意义较大,将带来持续的增量资金。目前部分量化私募已经或计划发行MSCI相关产品,也有主动管理的私募积极追踪MSCI成分股,提前埋伏。

“首批纳入指数的股票,作为A股优秀标的的代表,象征意义较大。这批股票也将享受纳入之后带来的增量资金涌入。”凯丰投资量化部负责人何炫驹称。

申毅投资董事长申毅认为,此次纳入MSCI的股票主要是大盘蓝筹,这些股票跟沪深300相关性极高,沪深300跑赢小盘的可能性很大,很多投资者可能会提前操作。

据记者了解,申毅投资、凯丰投资、双隆投资等多家私募基金已发行或者打算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相关产品。

除了布局指数增强策略,记者也了解到,一些做主动投资的私募也积极把握MSCI机会,提前埋伏相关成分股。

高溪资产执行董事陈继豪表示,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大概有180~200亿美元,这些资金将围绕A股的大盘蓝筹股进行布局,对银行、金融、消费、生物医药等领域的股票是重大利好。

相关数据显示,最近三个月,外资通过陆股通流入A股资金已超过700亿元,部分机构已预先通过陆股通这一渠道提前布局纳入指数中的相关标的。私募人士预计,外资加速流入的趋势在6月1日正式纳入之前仍将持续,总体来看,MSCI纳入A股对中国市场是个利好事件。

申毅认为,“入摩”对于A股来说是个巨大的推动力量,未来增量资金的规模和时间表是非常确定的。“规模和时间表都非常确定,增量资金偏好也很明显,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理念的改变将很大。同时,通过跟海外机构的联通、对外开放以后,海内外机构相互交流,研究方向更加一致,可能会降低以前市场的投机风气。”

申毅还表示,除了大盘指数和产品,他们还将推出对标中证500的中盘、小盘指数和产品,“接下来一两年内整个市场对标MSCI指数做投资的风气会比较盛行,在跟MSCI指数有类似特性的情况下,我们希望通过精选个股来跑赢指数。”

何炫驹表示,目前国内投资机构都在积极布局相关产品,仅4月公募发行的MSCI主题基金募资约百亿,另外还有多家基金公司也在准备发行相关主题基金或者联接基金。“未来我们会基于MSCI的股票池推出指数增强产品,进一步体现我们的投研能力,突出差异化。”

陈继豪认为,近期国内金融行业开放程度越来越高,政策释放信号是为了增强国内投资者的信心。“A股纳入MSCI以后可能是中国股市行情的拐点、未来慢牛的起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