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A股纳入MSCI情绪提振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5-16 09:1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国际股市普遍上涨。受油价与企业盈利向好支撑,欧美发达股市表现较好,新兴市场股市分化。A股港股受A股纳入MSCI提振而显著反弹,蓝筹股指涨幅居前。国内货币市场持续宽松,债市继续调整。商品方面,原油大幅上涨,基本金属分化,铜锌因中国需求而略有上涨。国内部分区域加强环保限产,钢材库存继续去化,炉料价格上涨明显。农产品特别是美豆价格因中美贸易摩擦继续回落,美元指数因通胀数据温和而冲高回落,贵金属小幅反弹。

展望本周,美国4月CPI同比增长2.5%,符合预期。随着基数下降、油价高位增长,预计美国通胀在上半年可能持续走高。国内4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环比增速出现明显回升;4月出口显示景气仍处在较高水平。4月非食品CPI增速与预期相符,预计5、6月同比仍在2.0%到2.2%之间;PPI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速仍为负数,但降幅收窄。1Q18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首次提及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市场利率“并轨”的改革方向,以及明确定义“宏观杠杆率”且首次对该数字给出理解。中美贸易摩擦相关舆情上周进一步降温。

二季度国内宏观基本面好于预期,叠加A股纳入MSCI,或对市场走势乃至风格都会有所影响。而消费行情重新轮回到食品饮料或白酒,说明市场对投资标准返璞归真。结合近期中美贸易摩擦的热度下降,围绕其做的非合作或冲突式布局,可能面临主题逆转风险。建议对股票市场保持积极,债市短期或无大的系统性收益机会。

具体来看,A股方面,经济增长预期或上调,A股纳入MSCI,均支撑前期受抑制的风格暂时走强。独角兽与CDR上市窗口临近,对市场总体的冲击或弱于其结构性影响。维持A股关注度,以金融、消费为基础,以科技、周期为补充。

港股受A股市场情绪提振,内地资金对港股偏好有较大提升空间。考虑内地经济基本面以及A股纳入MSCI的预期,低估值港股的下行空间或有限,或进一步跟随A股持续反弹,结构上恒生国企指数相对占优。

国内债市对经济增长转弱、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已有反应,对监管的预期适应还有不足。由此认为,国内债市年内的系统性收益空间或有限。短期看,经济增长预期改善,债券供应上升以及去杠杆背景下信用风险凸显,利率债收益率将维持震荡或小幅上行,信用债收益率也难有下行。结构上,以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为安全配置。

OPEC减产协议有望延长至2019年,原油供需将持续改善,2018年油价中枢或将有抬升。但短期看,油价的上行风险已基本释放,鉴于仍需3-6个月过渡,预计对油价的推涨或已近尾声。油价短期有回调压力。

近期金价因美元走强以及美债收益率上行的压制而持续调整,但是油价上涨在推升通胀预期,叠加国际紧张局势升级,黄金可能切换到通胀或避险驱动的逻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