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李耀柱:科技行业充满机会 三招慧眼识珠选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8-05-21 09:0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的理念得到市场重视,科技领域也成为当前资本市场最为关注的热点板块。未来,该如何挖掘和布局相关个股?记者近日采访了广发科技动力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耀柱。

秉持“基本面和技术面共振”投资哲学的李耀柱,已经崭露头角成为新兴明星基金经理。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13日,李耀柱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过去一年的收益率为30.95%,大幅超过同期16.97%的业绩比较基准,在13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尽管需要时间,但我国实施的创新驱动战略前景乐观。”李耀柱开门见山地说,目前政策在着力培育新的增长动能,新兴产业将获得长足发展动力。

李耀柱的乐观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要素禀赋结构。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工程师红利以及完备的工业化体系和配套产业链,为技术上赶超提供了基础;二是市场,巨大的市场空间带来了企业创新的需求;三是体制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是我国在很多领域取得成功的经验,政策支持和巨大的资本投入有助于创新。

长期研究科技行业的李耀柱,擅长发掘前景光明的各科技细分行业内优质标的。他在A股和海外股市的投资中,敏锐地捕捉到了多只科技牛股的机会,斩获了丰厚收益。

挖掘优质科技股需要在投资上有新的思路,对此,李耀柱认为,当下挖掘优质科技股需要从三方面着手。第一,公司有核心的灵魂人物。他说,科技企业的核心灵魂人物非常重要,这类灵魂人物的视野与洞察力是一般投资人无法具备的。他们能够坚持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通过不断的研发投入获取更深的“护城河”,让公司走得更远,从而实现更好的长期回报。

第二,公司处于重要“赛道”。李耀柱认为,科技行业的“赛道”选择,就好比人类在学习上到底要重点学习珠算还是计算机编程。就算人类的珠算做得多厉害,还是比不过电脑编程的复杂运算。因此,他在判断科技企业的趋势时,重点看企业是否处在一个值得投资的“赛道”,公司所投入的方向是否是这个“赛道”上必需的元素。结合科技发展的趋势,目前他非常看好互联网、生物科技、人工智能、高端制造、无人驾驶等行业。

第三,公司业务的核心壁垒和体制。“是否有一个合理的绩效考核设置,是否拥有"狼性"文化的强大团队,都是一个公司能否优于同行和实现自我进化的重要元素。”李耀柱说。

李耀柱最后总结说,科技行业里面充满了机遇,因为人类的发展历史实际上就是科技的发展历史。基于此,他建议可从三个维度捕捉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一是精选行业景气度高的行业或板块,如新科技、医药、互联网、高端制造、半导体、新材料等;二是优选高研发投入的企业,重点关注在行业增速、个股估值等方面具有吸引力,且企业研发投入高的投资标的;三是关注具有科技元素的投资机会,重点追踪市场上生态链完整、竞争壁垒高且具备科技创新要素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