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泰达宏利吴华:企业的价值能够穿越一切周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6-01 02:5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泰达宏利吴华:企业的价值能够穿越一切周期)

在震荡市中,上市公司业绩来源对基金业绩至关重要,估值及可持续性都是关键的因素。据记者了解,泰达宏利绩优增长基金已于5月14日发行。该基金将紧跟新经济时代,挖掘投资机遇,汇集“绩优增长”行业龙头,并充分结合主动管理和量化选股,打造双引擎动力。

泰达宏利绩优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吴华表示,真正有价值的企业能够穿越一切周期。在未来投资中,将发掘业绩加速成长且有发展潜力的行业龙头,把握企业显性的美和隐形的美。展望后市,虽然短期来看一些蓝筹股出现调整,但长期依然具备很好的投资机会。

同时把握显性和隐形的美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吴华一直坚守价值投资理念,其投资方法就是寻找价廉物美、业绩加速成长的行业优质龙头,并且长线持有,为持有人获取超额收益。

吴华表示,主要是有三点理念。第一点就是组合的超额收益率最终是来自于优质的企业;第二点是相信企业的价值能够穿越一切周期,包括风格的周期、大小盘的周期、行业轮动的周期、主题的周期,甚至是经济的周期;第三点是好的公司也需要在好的性价比买入。

在最近发行的泰达宏利绩优增长基金上,吴华就充分运用了其投资理念。据他介绍,首先,该基金将重点关注紧跟新时代国民经济发展的优质公司,力求发掘业绩加速成长且有发展潜力的行业龙头,为投资者创造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

其次,该基金综合GARP投资策略和可持续发展投资,筛选具备绩优增长特征的行业龙头公司。他进一步指出,绩优增长主题型公司在行业内有持续的竞争优势,并给投资者带来良好回报,主要有以下特征:产业核心性、改善明确性、强带动力等。

再次,主动管理和量化选股紧密结合。该基金在投资流程上采用量化初筛、基本面核实、深化比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投资,充分发挥主动管理和量化选股各自的优势。具体来看,第一步,基于公司财务指标进行量化初筛;第二步,投研团队通过基本面研究方法对初选股票的基本面进行核实;第三步,对二选股票进行深化比较,形成企业盈利预测、公司估值预测和未来目标收益预测,叠加公司在环境、公司治理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实施情况,并且控制个股集中度,对行业适度分散。

在访谈中,吴华多次提及“价廉物美”,“价廉”意味着估值合理,而“物美”则意味着成长逻辑清晰、扎实可靠。在他看来,好的投资标的也需要关注其性价比,尤其是充分理解投资标的美在哪里。吴华表示,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显性的美更容易被发现。例如,有的企业在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上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有的企业具有很强的品牌力,有的企业所处行业具备自然垄断属性等,这就是显性的美。但他认为,有些行业处于快速变化过程中,企业需要不断调整,让自身战略和组织与外部环境达到和谐一致的状态,这一过程中就蕴含着隐性的美。

“去年市场更多是在审静态的、显性的美,大家喜欢一眼看上去就有很多壁垒的公司,今年又开始审动态的、隐形的美了。泰达宏利绩优增长基金,会把显性和隐形的美放在更平等的位置来对待,既熟悉静态的美,又能够挖掘动态的美。”吴华说。

长线依然看好蓝筹股

今年一季度开始,市场波动加大,大盘出现了一定幅度下跌,市场风格有所切换。面对这一情况,吴华表示,不同的股票应该分别对待。一方面,对于业绩已经不能支撑估值的公司,他会选择卖出。另一方面,对于业绩完全能支撑估值的公司,即使股价出现一定下跌,他也会一直持有。

“一个公司,只要在我们的方法论体系下是很好的公司,我们就会拿着,即使出现浮亏也坦然接受,因为这样的亏损往往是短期的。”吴华说,回顾历史,不少好公司长期来看都是大牛股,但很多人都拿不住,错失了机会。不能一以贯之的背后,其实是缺乏对方法论的深刻认识。他表示,他一直将仓位维持在上限,通过持有优质长期公司来规避风险,这正是坚持其方法论的体现。

展望蓝筹股的后市表现,吴华认为,长线依然看好。短期来看,由于市场担忧贸易摩擦等原因,一些蓝筹股受到了影响。很多蓝筹股,不仅是国内的佼佼者,也是全球各行业竞技场上的重要参与者。“正所谓树大招风,但不能因为有风,就放弃大树,而寻找歪瓜裂枣。”

他进一步表示,“虽然一些蓝筹股目前看起来‘很受伤’,但也许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再回头看,就觉得这些都不是事了。关键还是要相信公司,并将其上升为信仰。真正有价值企业,能穿越一切周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