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判刑最高6年 这家私募骗了463人超5亿 还被监管点名!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林雪 2018-06-02 13:4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而在这个案件中,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被告人赵亚光在中金信安公司担任总经理,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参与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1.4亿余元;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被告人王艳平在中金信安公司先后担任理财顾问、理财经理、销售总监职务,参与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7000余万元;

(原标题:判刑最高6年!这家私募骗了463个投资人超5亿 还被监管点名!)

【判刑最高6年!这家私募骗了463个投资人超5亿 还被监管点名!】基金君发现,这家机构名叫中金信安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曾经先后多次被监管拉入黑名单,2015年证监会曾披露其涉嫌从事非法私募活动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16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其下达处分决定,撤销管理人登记。

近期,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发布一桩案件,涉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私募基金,以年化10%-16%的投资收益为诱,骗取了463名投资人投资款共计人民币5.1亿余元!

该私募5名涉案人员均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6年,罚款10-25万元。

基金君发现,这家机构名叫中金信安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曾经先后多次被监管拉入黑名单,2015年证监会曾披露其涉嫌从事非法私募活动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016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其下达处分决定,撤销管理人登记。

利用高收益非法吸收436人5.1亿元

裁判文书网的内容,说出了案情的真相。

2013年1月至2015年1月,郑某1、郑某2实际控制的中金信安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先后在北京市朝阳区IFC大厦23层、北京财富中心A座12层,以投资多个项目的名义,成立合伙企业、发行和募集资金。

这些项目包括:

内蒙古呼 伦 贝尔市市政“菜篮子”工程-春茗新农业产业化园区项目

北京百尚家和商贸有限公司-百尚生活广场店面翻新及新店建设项目

北京聚祥通典当行有限责任公司机构增设与业务拓展项目

湖北城镇化工程-峰海天成房地产项目

北京晋商博物馆藏品扩充及修护项目

内蒙古呼和浩特九州商厦商业升级改造建设项目

全国两癌筛查-宫颈癌快速自检试剂盒项目

上海小昆山五星级酒店-良祥宾馆(酒店)改扩建项目

北京王府井五星级酒店-凯创金街(智尚)酒店改扩建项目等为由,

成立的合伙企业包括:

北京恒通信安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北京泰华永鑫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等

公司员工主要通过随机拨打电话等向投资人宣传推介公司理财产品,以货币形式返本付息,年投资收益率为10%至16%,吸收463名投资人投资款共计人民币5.1亿余元。

据了解,现有报案投资人317名,投资金额共计人民币4.6亿余元,损失共计人民币3.9亿余元。

而在这个案件中,2013年1月至2014年1月,被告人赵亚光在中金信安公司担任总经理,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参与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1.4亿余元;

2014年8月,黄德林进入中金信安公司,接任赵亚光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参与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1.7亿余元;

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被告人刘亚兰担任中金信安公司的财务部门负责人,参与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4.9亿余元;

2013年1月至2014年12月,被告人王艳平在中金信安公司先后担任理财顾问、理财经理、销售总监职务,参与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7000余万元;

2013年8月至2014年10月,被告人赵英明在中金信安公司担任渠道经理,参与吸收资金共计人民币1900万元。

法院判决的情况是,涉案公司中金信安法人等5人均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6年,罚款10-25万元。

私募被拉入失信名单受到监管处分

天眼查信息显示,中金信安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的股东包括北京信安龙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赵亚光等。

公司对外投资情况非常纷繁复杂,存在多项风险,包括被最高人民法院列入失信公司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上半年,证监会发布,在“两加强、两遏制”检查中,发现有个别机构或其合作对象涉嫌从事非法私募活动,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其中,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山西和利己涉嫌从事非法私募活动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华兴泰达正在调查中。

2016年4月,基金业协会也对该公司下达纪律处分决定书,指出该私募几项违法违规事实,包括:(1)基金未按规定办理备案手续;(2)未按规定向我会报告重大事项;(4)不配合行政机关检查。

协会指出,中金信安备案了“全国两癌筛查-宫颈癌快速自检试剂盒”1只私募投资基金,但公司实际控制人郑小龙表示正在运作的有3只基金。

协会还表示,2014年8月,中金信安法定代表人由赵亚光变更为史宏亮,2015年3月,由史宏亮变更为郑小龙;中金信安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实际控制人郑小龙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协会决定,(1)撤销中金信安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2)对郑小龙、赵亚光公开谴责、加入黑名单。上述纪律处分记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