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5月份分级基金子份额继续缩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8-06-05 09:3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分级基金这一品种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在基金公司积极推动分级基金处置方案的同时,分级基金规模也在持续萎缩。5月份以来,市场持续震荡,分级基金表现一般,有的甚至濒临下折风险。

总体来看,分级基金A、B份额规模继续下滑,5月份整体缩水接近3%,超过八成的分级基金子份额出现缩水。数据统计显示,截至5月31日,264只分级基金A份额和B份额场内份额合计为543.43亿份,比4月底的559.58亿份减少16.15亿份,整体缩水比例达到2.887%。在5月份,份额出现减少的分级基金达到214只,占比达到81.06%,显示出分级基金整体呈现出规模缩减的趋势。

具体来看,有6只分级基金子份额场内规模缩水超过1亿份,分别为恒中企A、恒中企B、医药A、医药B、创业板A、创业板B。此外,国企改A、国企改B、券商A、券商B、银华稳进、银华锐进、银行A、银行B等份额减少也比较明显。

除了资管新规的影响,分级基金规模缩水也受到业绩表现欠佳的影响。从大盘表现看,5月份,基础市场表现低迷,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都震荡明显,伴随份额的缩水,分级基金场内成交也逐渐萎缩,不少品种成交量非常小。

有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资管新规对分级基金的限制,以及分级基金规模逐渐萎缩,成交量和流动性降低,未来分级基金规模还将继续萎缩,分级基金的规模也将受到有效控制。从目前情况来看,在处置分级基金时,多数产品会选择转型,而一些规模较小的迷你基金或许会选择清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