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未发先火 6只战略配售基金有望快速获批发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陆慧婧 2018-06-06 08:5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底,6家基金公司上报了封闭期为3年的战略配售灵活配置基金引发业内高度关注,而这一创新产品可能会以非常快的速度跟投资者见面。

根据证监会的信息公示,5月29日,南方、华夏、易方达、嘉实、汇添富、招商等6家基金公司齐齐上报了一款战略配售灵活配置基金,封闭期3年,两日后的5月31日,公示中既已出现了这些基金的受理通知,有消息指此类产品将很快拿到批文,基金公司也将迅速投入发售,最快的发售日期很可能是下周一。当然,具体情况以证监会批文和基金公司招募说明书为准。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类基金可能主要布局中国存托权证(CDR)。当前正值独角兽回归A股之际,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值得布局的创新品种。

6只战略配售基金

有望快速获批

业内人士透露,南方、华夏、易方达、嘉实、汇添富、招商等6家基金公司上报的“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尽管在5月29日才接收材料,但是这类产品的面市速度将会超预期,有消息称今日有望拿到批文,下周一正式发售。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基金公司、渠道方都已进入预热状态。如果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下周一开始募集并快速成立,各销售渠道将按每只几百亿的规模下达销售任务。从销售渠道传出的初步计划来看,招商银行可能主要销售招商基金旗下产品,建行主要销售易方达基金产品,中国银行主要销售嘉实基金产品,工商银行则销售华夏、南方、汇添富等公司的产品。有基金公司人士透露,面向个人和机构的发行时间都是从6月中旬开始,先个人后机构。若面向个人投资者未募集到基金上限,再向机构发售,而机构多为社保、养老金、企业年金等。目前预告的机构发售时间为6月19日。不过,具体信息以基金批文和发行公告为准。

记者从渠道了解到,零售客户投资上限为50万元,基金单只产品上限为500亿元,也有一种说法是上限550亿元。这批基金封闭期为3年,每半年开放一次赎回,产品成立后上市交易。

有业内人士介绍,战略配售基金重点布局新经济企业IPO,参与CDR,非权益仓位投资高等级债券等。

战略配售基金意义重大

据业内人士表示,战略配售基金将重点布局CDR,属于创新产品。所谓“战略配售”指的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战略配售的对象主要考虑的是资质优异且长期战略合作的投资者,包括三大类型,一是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大公众利益的投资者;二是大型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大型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国家级投资基金等具有较强资金实力的投资者;三是与发行人具备战略合作关系或长期合作愿景,且有意长期持股的投资者。

有业内人士表示,战略配售扩大了投资者的范围,让有实力以及更能代表公众利益的机构参与进来,减少对市场资金的需求;通过战略配售引入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特别是行业上下游相关的核心合作伙伴,将促进公司业务的良好发展;公司通过设定较长的锁定期降低市场的波动,减少了发行对市场的冲击。

基金公司人士认为,战略配售基金对公募基金有重大意义。百度、阿里、京东等巨头可能快速完成回归A股上市的计划,随着“独角兽”回归A股制度条件的进一步完善,公募基金也将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CDR推出脚步日益临近,普通投资者也可以借助公募基金分享独角兽回归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