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时隔六年华夏基金创始人范勇宏重返公募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11 20:5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2日,鹏扬基金官网发布公告称,原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已于今年6月8日正式履新鹏扬基金董事长,原鹏扬基金董事长姜山则因工作原因已经离任。这是范勇宏时隔6年后再回公募,给行业很大想象空间。

范勇宏出任鹏扬基金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鹏扬基金是成立于2016年7月的次新基金公司。该公司成立不足两年时间已经先后布局了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构建了较为基本的产品线。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鹏扬基金旗下成立的9只公募基金合计规模达到90.15亿元,在123家有公募资格的机构中排名第90位,在同期成立的公募中规模名列前茅,堪称行业黑马。

事实上,范勇宏担任鹏扬基金董事长并非偶然。

从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的履历看,杨爱斌此前担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组合管理部副总经理;2005年5月至2011年9月,杨爱斌担任华夏基金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投资总监,并全面主持公司固定收益投资管理工作,管理固定收益资产规模最高达到1100亿元。

而范勇宏则从1998年初创立华夏基金至2012年7月离任,一直担任华夏基金总经理。

杨爱斌与范勇宏上述任职经历的交集,为两人再度联手开拓公募市场打下了基础。

早在去年4月29日,鹏扬基金就发布股东变更和增加注册资本的公告,鹏扬基金的注册资本由此前的1亿元增加至1.0518亿元,新增的518万元注册资本由宏实资本管理公司(下称“宏实资本”)认购并实缴,而宏实资本的总经理就是范勇宏。

鹏扬基金股权变更后,杨爱斌持股占比为52.291%,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宏实资本则获得4.925%的股权比例,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范勇宏也同期在工商备案中成为鹏扬基金的董事。

有望强化鹏扬基金主动权益业务

范勇宏以华夏基金创始人、华夏基金总经理的身份在业内广为人知,是基金业历史上非常著名的基金公司总经理。

资料显示,范勇宏于1988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华夏证券总裁助理、华夏证券北京东四营业部总经理,并任职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等,自1998年初创建华夏基金并担任总经理至2012年7月,范勇宏带领华夏基金一举成为中国最大、长期业绩最好的公募基金公司,在他任职华夏基金总经理的14年中有8年华夏基金规模位居国内首位,培养出王亚伟、江晖、胡建平、孙建冬等一大批知名基金经理,范勇宏也因此成为公募基金领域具有极大影响力的大佬级人物。

范勇宏2012年7月离任华夏基金后,2013年出版了《基金长青》一书。这本书不仅成为范勇宏公募生涯的小结,也成为国内第一部总结基金经理投资史、基金业发展史的著作,填补了中国基金经理投资类书籍的空白。

2013年以后,范勇宏又先后任职中国人寿(601628)资产管理公司、宏实资本管理公司,2016 年11 月至今担任宏实资本执行董事、总经理。此次再度回归公募并出任公募基金董事长,是范勇宏时隔六年再回公募,再度掌舵公募基金公司的重磅事件。

从鹏扬基金公布的公司战略规划看,鹏扬基金将会协同发展主动股票、主动债券、主动量化、被动指数、多元资产五大策略,打造一个多元化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策略选择并创造更佳的风险调整后收益。在“纪律为本、稳健增值”的经营宗旨指引下,将鹏扬基金打造为在中国资本市场上有影响力的、能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专业化资产管理公司。

“鹏扬基金固收业务相对占据优势,范勇宏担纲董事长有望强化鹏扬基金的主动权益业务,”一位基金从业人士称,“范勇宏此次重回公募,给基金行业带来很多的想象空间,未来究竟能给鹏扬基金和公募行业带来何种改变,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