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独角兽基金强化投研 竞相配备战略配置小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8-06-14 08:0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少基金公司设立战略配售投资小组,配置权益投资和固收投资的精兵强将助力“独角兽基金”运作。

六家基金公司旗下战略配售基金仍在发行之中,市场消息称两天已经募集约500亿规模,可见其热度。

公告显示单只战略配售基金规模上限为500亿,如此巨量的基金实际上对基金管理人主动管理能力要求非常高。因此,不少基金公司都在专门基金经理之外,设立专门的战略配售投资小组,配置权益投资和固收投资的精兵强将来助力“独角兽基金”运作。

记者昨日从南方基金获悉,为了更好地管理这只创新产品,除配备了拟任基金经理蒋秋洁之外,还专门设立了战略配售基金协同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包括史博、张原、茅炜、李璇、陶铄、乔羽夫、夏晨曦、章晖等。从南方基金战略配售基金协同工作组的成员构成来看,包含了南方基金权益、固收、专户、研究等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堪称豪华配置。

而在此前,华夏基金也宣布专设战略配置投资小组,除拟任基金经理张城源外,还包含社保组合基金经理孙彬、郑煜,公司投资总监阳琨,研究总监蔡向阳,资深科技行业专家张帆,资深全球投资专家李湘杰、刘平,固定收益总监刘明宇。

嘉实基金也专门设立了战略配售工作组,除拟任基金经理张琦、刘宁外,还包括邵秋涛、张金涛、胡永青、张丹华等四人支持团队。其中,邵秋涛、张金涛、张丹华、张琦负责对战略配售标的的严格筛选和协商,胡永青、刘宁负责对固定收益品种的筛选和把控。

汇添富基金同样是团队作战,除了拟任基金经理刘伟林外,还有杨瑨、刘江、何旻投研支持团队,较有特色的是汇添富基金在创新行业投研具备底蕴。招商基金也将实行以副总经理沙骎为主导的战略配售投资小组。从招募说明书来看,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姚飞军和尹晓红。

此外,在6只基金招募书中,易方达基金就选择了四位基金经理组成投资团队为该基金运作保驾护航,拟任基金经理分别为胡剑、纪玲云、付浩、肖林。

证券时报记者综合来看,多数战略配置小组是公司投研领军人牵头,而团队组成主要是权益投资加固定投资两大类投资人才,有些公司会增加海外投资人才,有些会重点打造新经济领域较有研究的投资人才,各有侧重。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产品招募说明书来看,战略配售基金差异化似乎很小,但其实背后基金公司在不少方面还是要发挥相当的主动投资能力:比如固定收益投资部分谁做得更精细,资金的使用效率更高;比如一些小规模的IPO上,基金公司可以自主决定是否参与,这就考验基金公司对其价值判断的准确性;比如,锁定一年之后的减持节奏也考验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

实际上,在近期的渠道路演中,基金公司也会和银行渠道强调这三方面的产品差异,突出自家公司的投研实力。不过,战略配售基金成立之后运作,才是真正考验各家投研能力之际,还有待时间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