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泰达宏利基金:业绩得益于投研体系高标准优选行业个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芬 2018-06-25 09:0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5后基金经理正在崛起。去年6月16日,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新增了一位共同执掌的85后管理者冀楠。1年来,作为证券从业仅6年的女性基金经理,冀楠出手不凡,投资回报达26.69%,位居同类产品前列。近日,冀楠接受了中国基金报记者专访,分享了投资理念及投资心得。

完善的投研体系保障业绩

冀楠毕业于南开大学,在积累了一年半的卖方研究经验后,于2014年3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担任研究员,负责消费行业的研究,从2017年6月16日开始管理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15日,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的回报达509.33%,近1年的回报达26.69%,位居同类产品前列。

对于亮眼的业绩表现,冀楠告诉记者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2017年消费行业大热,而她一入行看的就是食品饮料行业,覆盖了大量的优秀公司,长期都有机会;二是泰达宏利基金完善的投资流程体系。

2016年下半年,泰达宏利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彦杰重新梳理了投研的流程及考核方式。冀楠表示,新的考核体系不是特别追求绝对高收益,而是追踪误差、低换手率及风险调整后的收益,保证了基金经理的职业目标会更长线,不会因短期排名的波动而有心理和情绪上的波动,让她在管理基金的时候更从容。

有了明确的基准追踪及严格的投资流程作保障,冀楠还非常注重深度研究公司。对于持仓市值在组合中占比达两个百分点的公司,她都会亲自去调研。冀楠把自己定位为选股型的投资人,“一定要自己研究公司,自己选公司”。

作为履职基金经理仅一年多的新人,冀楠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先通过管理行业基金,把擅长行业的细分领域研究透,形成自己的基石行业,经过5到8年的锤炼,逐步向全市场基金转型和过渡。

高标准优选行业个股

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季报及年报数据显示,十大重仓股以银行和白酒两个行业为主。从去年二季度末至今年一季度末,该基金一直持有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宁波银行、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再辅之以家电、安防、航空等行业的个股。冀楠表示,她比较关注公司的质地和成长性。

对于下半年的行业机会,冀楠表示,消费品处于相对不错的投资时期,尤其二线消费处于比较热的市场阶段,消费品是长期都有优质投资机会的板块,细分行业看好定制家居领域。冀楠认为定制家居业的渗透率低,随着定制化需求的增长,其渗透率也将快速提升,此外,定制家居企业依据订单生产,从上游的生产环节到下游的渠道环节,都不会有堆积库存,商业模式非常好。

工作之余的冀楠热爱摄影,热衷拼高达和乐高,喜欢阅读,其投资行为亦受到优秀书籍的影响,例如霍华德·马克斯的《投资最重要的事》,讲述了当基金经理的过程中要注重风险识别、风险管控,影响深远。

对于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冀楠给自己立的规矩是,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做风格、大小盘之类的标签化投资。

冀楠表示,除了选出好的股票,一定要做好整个组合的风险管理,资产配置的风险暴露一定要控制在合理的点位内。值得注意的是,冀楠的持仓调整也根据风险暴露的水平来定,只要行业没有出现大的风险,冀楠不会做大规模的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