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中邮一哥”任泽松离任 下一站或仍选择公募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妍 2018-06-26 08:0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管理8只基金产品的中邮基金明星基金经理任泽松正式离任。作为80后基金经理,任泽松曾以80.38%的收益率摘得2013年偏股型基金桂冠,却在价值投资理念回归后的近两年业绩走软,并频频踩雷。

有业内人士表示,他的离开并不让人意外,这次正式离任不过是尘埃落定。未来,任泽松可能投身一家南方基金公司,继续在公募业奋战。

25日晚,中邮基金发布公告称,基金经理任泽松离任其管理的所有公募基金产品,且标明为“个人原因”。这位曾给中邮基金带来“基金冠军”桂冠以及“重仓一赌”质疑的明星基金经理正式与老东家告别。中邮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任泽松的离开并没有太大意外。

2011年,任泽松加入中邮基金。2013年,他以80.38%的收益率摘得当年偏股型基金桂冠,为2006年成立的中邮基金带来巨大的荣耀,并在2014年、2015年连续取得漂亮的成绩,一度被基民誉为“公募一哥”。

市场上支持、反对任泽松的声音都立场鲜明,集中持仓的方式曾为他赢得骄人的业绩。截至上周五,中邮战略新兴型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仍超过200%。然而,由于许多中小盘股近两年走势示弱,加上任泽松管理的多只产品重仓乐视网、尔康制药等“黑天鹅”,业绩出现“滑铁卢”,其一贯坚持的重仓思路受到了“赌性太重”的质疑,令其成为一个极具争议的人物。

东财数据显示,任泽松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率达到211%,卸任前基金资产规模达76.67亿元,共计管理8只混合型产品。与此同时,近一年来,其管理的产品大多收益告负,但今年创业板一度的反弹为他管理的产品带来了一定的业绩回暖。整体来看,年内中邮尊享一年定期收益率超过15%,中邮信息产业、中邮双动力等产品也取得了正收益。

对于任泽松的离任,中邮基金似乎早已做好了准备。23日,该公司曾公告称旗下中邮信息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型基金分别增聘国晓雯、杨欢为新基金经理,任泽松原为上述两款产品的基金经理。此前,中邮尊享一年定开混合型基金等产品公告了增聘基金经理,其中几款产品的基金经理也有任泽松。显然,中邮基金提前做好了换任交接工作。

上述相关人士表示,原先由任泽松管理的产品均将由他人接管,目前已通过内部选拔方式增聘基金经理,“接任者”均具有一定投资经验和实力。

从公开资料来看,国晓雯有8年投资经验,现任中邮核心主题型基金、中邮风格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杨欢任职中邮未来新蓝筹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拥有7年投资经验。

至于任泽松离职后的去向,业内众说纷纭。有接近任泽松的人士透露,未来,他可能会投身某家南方的公募基金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