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知名基金经理任泽松正式离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燕北 2018-06-26 08:0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一位知名基金经理离职,这次是2013年公募基金业绩冠军基金经理任泽松宣布卸任。

中邮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今日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基金经理任泽松“因个人原因”卸任这些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

据悉,作为80后的基金经理代表之一,任泽松在2013年到2015年的的大牛市中表现十分抢眼,他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不仅在2013年以80%以上的业绩夺得当年业绩冠军,这只基金还在2012年12月初到2015年6月12日为期两年半的大牛市中,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705%,超过同期基金业绩第二名150多个百分点。

在这一段时期中,任泽松管理的基金主要投资创业板和战略新兴产业股票,这些股票当时曾批量出现暴涨,任泽松抓住了多只10倍以上牛股的投资机会。

然而,随后市场震荡陷入调整,新兴产业股票出现了较大的调整。2016年和2017年,任泽松所管理的多只基金净值出现调整,跌幅超过20%,基金重仓的股票出现问题,尤其是乐视网股价大幅下跌,拖累基金业绩表现。

不过,2018年以来任泽松所管理基金投资业绩明显提升,特别是他管理的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今年以来收益率超15%,在同类基金中处于领先位置。

综合来看,任泽松可以说是上一轮大牛市中国公募基金经理的代表,他擅长新兴成长股投资,取得了突出业绩。当然,也因市场行情的变化,陷入了较长时间的低迷期。不过,从担任基金经理以来的总体表现来看,任泽松的表现仍相当突出。统计显示,经过四年半的累计,任泽松管理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业绩超过210%,明显超过同期上证指数约47%的涨幅。

数据显示,离职前,任泽松共管理着8只基金,包括6只混合型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另类投资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合计70多亿元

事实上,任泽松离职中邮基金在前几天已有征兆。6月13日和23日,任泽松管理的3只基金先后公告增聘基金经理与他共同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