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李湘杰:股票要买想象空间大的 看好科技龙头价值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29 09:0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和A股市场情绪波动,近来市场持续低迷。不仅之前上演千股跌停,点位也屡破新低,与此同时,港股美股也有不同程度下跌。对于这种情况,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李湘杰表示,当前已经处于对权益市场预期最悲观的时候,指数在震荡筑底后有望修复,迎来结构性特征行情。中期来看,上市公司非金融资本支出增速见底趋势初现并有所回升,企业盈利增速与ROE水平自2016年以来逐步改善提升,其中以消费升级、新兴技术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企业表现更为突出。现在正是较好的入场时机,他认为选股票就要选择想象空间大的,他十分看好科技行业的投资机会。

对于当下市场,李湘杰认为,中美贸易摩擦的确对市场和机构选股有影响,但同时有风险就有机会。他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只是经济短期干扰因素,另一方面也将成为了推动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的“源动力”,而市场的调整也提供给投资者一个好的进场机会,因此整体来说是风险与机会并存,要“选股不选市”。

在李湘杰看来,现在全球经济整体向好,A股近期调整和基本面关系不大。在这样的市场中,他依旧看好部分行业,例如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消费升级和生物医疗等,从细分行业来看,即人工智能、大数据、生化科技、云服务、3D感测、电动车、金融科技、5G等。李湘杰称,买股票要买想象空间大的。想象空间大,未来可能实现的收益率才会高,以后加成效果也会更大,在它看来科技行业就比较具有这些特性。

据了解,李湘杰所带领的华夏基金海外投资团队在科技股方面投资实力卓越,2017年挖掘并布局多只牛股并获利丰厚。资料显示,李湘杰所管理的华夏全球精选基金2017年回报率达36.65%,这只基金持仓超50%集中于科技板块。

对于今后的操作思路,作为一个参与全球市场投资15年的老兵,李湘杰表示,随着A股加入MSCI指数,中国市场和国际接轨愈发紧密。前两月QDII额度的不断扩容,QFII等的政策更新,也显示出我国金融开放的节奏加快。伴随着机构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比重不断提升,长期资金的大量流入将在中长期深刻影响A股市场结构与投资风格,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在优势精选背景下趋于成熟化、国际化。所以,他在投资时也会用外资标准来寻找A股中的绩优股。先自上而下研究,去筛选行业,再自下而上选股。李湘杰认为,投资时最主要还是要看基本面,筛掉“”讲故事’的企业,聚焦成长股,坚信研究创造价值,成长超越周期。

在李湘杰看来,没有谁能保证自己投资的每一个股票都是最佳选择,投资不是一件100%能确保胜利的事,优秀的投资是指有更高的胜率。如何提高胜率?李湘杰表示,最重要的是提高对投资标的的确信度,即对其产生超额收益的确定性。通过跨境交叉验证、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交叉验证是有效的方法,这也正是华夏基金海外投研能力的优势所在。华夏基金很早就开始海外市场研究,结合华夏基金对A股市场的研究积累,可以快速地实现交叉验证,高效获取有效信息,进而提升对投资标的的确定度,提高投资胜率。此外,李湘杰也表示,他和他的团队在选股时也要注重观察公司的治理情况,会选择有适宜杠杆率与估值的公司。

据悉,由李湘杰担任基金经理的华夏优势精选股票资基金将于7月5日正式开始募集,这是一只以A股、港股两大权益市场上具有突出竞争优势和良好成长潜力的龙头企业科技股为主要投资标的基金。李湘杰表示,他和他背后的投研团队,将继续发挥在科技股投资方面的研究底蕴,以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消费升级和生物医药为投资主线,积极帮助投资者把握A股和港股中挖掘具备确定性价值的优质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