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看市:中长期布局优质低估龙头的时点或已到来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6-29 09:0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6月以来,股票市场出现一轮快速调整,风险偏好受到明显抑制。基金认为,市场调整的本身也意味着风险压力的释放,站在更长期的维度,市场内生的支撑基石将逐步发挥作用,一些优秀的公司也给了投资者更有利的选择机会。

长盛基金:跌破3000点的A股性价较高

当前整个市场估值水平已回到了2016年熔断之后的2638点这一水平,虽然现在指数看起来更高,但事实上估值却低于当时。截至2018年6月21日,上证指数估值(PE/TTM)仅为12.99,而2016年3月1日同一指标为13.12。同时,中证红利、中证500、全指信息等多个指数,估值在6月21日都处于较低的状态。就估值而言,现在的市场正是长期布局的好机会。

财通基金:市场风险正在加速出清

当前指数快速跌破3000点,已经到了高度恐慌阶段,非理性因素正在上升,市场风险正在加速出清,6月海内外相关风险点密集释放后,对市场的抑制作用会逐渐解除,后续市场风险偏好或逐渐回升。

从配置方向看,仍要坚持龙头思维,看好各细分行业的细分龙头。一方面看好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强国倒逼政策坚定投入的领域:云计算、半导体、军工、创新药等;另一方面看好社会财富的稳定增长带来的二三线城市消费升级品种,如纺织服装、商业零售的一些细分龙头。

天弘基金:医药板块剧烈分化中机会大于风险

整体看来,今年医药板块处于剧烈分化中,挑战与机遇并存,机会大于风险,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因为医药企业分化较严重,主动管理策略要优于被动管理策略。

具体到投资机会上,看好创新药、慢性病、医药商业、传统中药等板块。当前鼓励创新的环境氛围良好,不管是新药审批速度,还是研发外包,均利好创新药,包括为创制药提供服务的公司和研发外包公司也相对看好;由于疾病谱的改变,慢性病领域可长期提供稳定的现金流,也建议重点关注;医药商业中尤其看好零售,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推进,预计会有5000亿左右的市场份额从医药转移到药房,医药零售领域将来有望出现千亿大市值公司;传统中药方面依靠品牌优势,具备消费品和投资品双重属性,也值得关注。

鹏华基金:调整中也应看到市场内生的基石

从目前市场的估值来看,全部A股(除金融、石油石化)市盈率已经位于2010年以来均值的负1倍标准差以下,创业板的估值也逐步接近2012年历史最低点的水平。从破净的公司数量看,二季度A股破净数(季度最低价/每股净资产<1)接近300家,创2005年以来新高,历史上在市场底部区域A股破净股数量往往也是剧增。因此,在本轮市场调整中,市场的估值水平也已进入合理甚至低估的水平。

虽然短期来看,市场大概率还将在目前水平持续反复,情绪的修复也需要一定的时间。但站在更长期视角,我们更应看到上市公司的盈利、优质企业的活力、估值水平的低位等市场的支撑基石,尤其是一些的优质标的,调整中正应该是投资者挖掘价值、择机布局的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