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华商基金张博炜:数据改善推动市场乐观情绪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02 09:1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各大指数强势反弹,其中上证综指大涨60.52点,涨幅高达2.17%,最终收盘2847.42点(数据)。对此,华商基金策略研究员张博炜认为,在6月企业债融资和5月工业企业利润等宏观数据边际改善的环境下,对后续市场不宜过度悲观。

近日央行第二季度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中提到“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市场普遍认为该表述相对于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的措辞稍显宽松,华商基金张博炜表示,在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的政策背景之下,信用环境的边际改善将是下半年宏观经济层面最主要的变化之一,可以看到6月份企业信用债净融资已经回升至千亿规模,较5月出现明显改善,前期压制市场做多情绪的社融增速持续下行的趋势在6月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缓解。

另外从宏观数据来看,华商基金张博炜分析,近期公布的5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较1-4月上升1.5个百分点,延续4月开始的反弹势头,显示企业经营效益短期仍在温和改善,考虑到剔除金融行业后以制造业为主的A股盈利增速变化与名义GDP及工业企业利润高度吻合,张博炜预判A股半年报盈利增速出现反弹的概率在逐步加大。

华商基金张博炜最后总结,整体上,展望7月,在数据层面有望看到企业盈利与总量流动性双改善的有利局面,同时考虑到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全年盈利增速较去年并不会出现大幅下跌的背景下,前期的市场调整使得市场“赚业绩的钱”的空间已经非常可观,对当前市场不宜再抱过分悲观态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