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凭借三大法宝平安银行做好公募基金托管人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吴江 2018-07-02 09:2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斗转星移,岁月如梭。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已经走过了20年,日益成为中国财富管理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平安银行抓住公募市场发展契机,凭借创新增值服务、科技提升效率、合规防范风险三大法宝,为公募基金发展保驾护航。

创新增值服务。平安银行在紧跟市场发展、夯实业务运作基础的同时,积极利用集团的平台和渠道,并调动银行内各部门资源,为公募基金提供涵盖代销、资管、金融市场、同业、托管等全方位、多层次的一揽子综合服务,推动公募托管业务向差异化、精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让托管业务成为了银行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科技提升效率。科技引领是平安银行三大核心策略之一,平安银行拥有行业领先的科技优秀基因和竞争力,为托管实现二次转型提供了充足保障。平安银行布局业务智能运营阵地,搭建平安银行托管网银系统;推出“平安托管+”小程序,可绑定帐号、查询托管产品、明细、余额和指令进度,极大扩展了平安托管业务服务渠道和服务效率。目前,平安银行已建立起资产托管综合服务系统,集网上托管、云端托管、电子智能于一体,通过建立高效便捷的托管网银、托管微信、托管直联、电子传真系统,强化互通互联;打造基金服务云,应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实现数据管理和业务管理智能化。

合规防范风险。平安银行在稳步拓展业务的同时,始终坚持将合规经营和风险控制放在首位,重视合理化制度及流程规范,将监管要求嵌入产品制度与内部审批和评估机制中,从源头上对承做的托管业务进行规范管理,以保证托管业务的持续平稳运营。持续加强内控合规建设,引进毕马威进行ISAE3402国际审计专项认证,通过ISAE3402提升内部管理的规范化水平,防范各类业务风险,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根据平安银行托管部相关人士介绍,平安银行自获得托管业务资格十多年以来,未收到过与托管业务相关的行政处罚。同时,平安银行托管的公募基金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于今年6月初已突破35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