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A股进入估值底部 6月权益类基金发行遇阻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妍 2018-07-02 09:3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权益类基金的发行在6月陷入低谷。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6月新成立产品仅22只,较今年前5月平均水平大幅下降,且权益类产品减少尤为明显,以认购起始日计算,仅有2只产品正式成立。

业内人士认为,“好做不好发,好发不好做”是基金发行的真实写照。近期市场走弱,自然连带权益类基金发行遇冷。不过,有基金经理认为,随着市场估值进入底部区域,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

6月权益类基金发行遇阻

近期A股的调整令基金净值出现了同步下行。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逾八成权益类基金近一个月收益告负,就连6月新成立的权益类基金也有近四成出现下挫。

弱市之下,权益类产品发行也进入了寒冬。以认购起始日计算,目前6月新成立的产品仅有22只,较今年前5月平均水平的62只大幅下降。权益类基金的成立数减少得尤为明显,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新成立产品数各为1只,而债券型产品6月已成立20只,数量较为稳定。

从正在发行的产品来看,6月开始发行且仍未募集成功的权益类产品相较固收类产品数量更多,目前,有26只权益类产品处于募集阶段,占发行产品总数的近七成。

拉长的认购期也凸显出权益类产品“滞销”的状况。以成立日来看,6月新成立的权益类产品中,9只产品认购期超过40天,最长认购期的权益类基金达到了82天。另外,6月还有近10只权益类基金延长了募集期。

A股进入估值底部区域

基金发行常有“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的说法。5月下旬市场调整以来,基金公司不得不面临新产品发行鲜有人捧场的难题。不过,随着市场点位的逐渐下移,部分基金认为,估值已经进入偏低区域,不宜过于悲观。

九泰基金宏观策略组认为,站在当前时点,经过前期的调整,A股估值明显处于偏低位置。尽管较低的估值水平并不意味着眼前马上出现反弹或反转,但相对而言,低估值提供了更大的安全边际和支撑。

在其看来,市场情绪方面,两市交投状态以及市场波动率指数等指标均显示出市场处于极度悲观的状态,一旦基本面、政策面或资金面显现触底改善的迹象,投资者预期层面的反弹带来的市场修复也更容易出现。

上银基金也认为,经过这一轮调整,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处于2015年以来的底部区域。半年报的业绩景气度可能是未来决定资金方向的一大指标。目前,大部分主板和创业板的行业龙头尚未披露业绩预告。在后续的一个月内,可密切跟踪各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情况。

具体投资方向上,国金基金表示,短期来看,重点关注流动性以及信用风险压力减轻带来的板块性机会,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低估值的地产、银行等与流动性相关度较高的行业;受益于流动性改善和信用风险减轻的成长类行业,包括计算机、通信、军工、电子等几大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