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史上最牛:日赚100多亿!上半年地产销售十强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7-03 21:5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史上最牛:日赚100多亿!上半年地产销售十强来了,最高暴增98%!)

2018年上半年的地产市场,不是全面火热,但对于大地产商来说,再次创下了历史最好的半年销售业绩!

基金君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显示,2018年上半年,碧桂园、恒大、万科等中国十大地产商销售近2万亿元,日均销售额首次突破了100亿大关,达到了108.9亿元,而在去年同期,日均销售额之合85亿元。

尽管部分一线城市(例如北京和上海)的新房销售并不是十分理想,但强二线和三四线城市销售火爆,深圳也在近期出现了楼盘一天销售70多亿和80多亿的现象(详见:741套房,85亿一天卖光!父母凑钱,90后小伙中一套"赚"500万,不到深圳不知道钱少),全国大地产商的销售额绝大多数都有增长。

碧桂园恒大万科名列前三

据统计,从地产销售额来看,2018年最亮眼的是碧桂园,达到了4136.8亿元,这一销售成绩对应日赚22.9亿元,碧桂园的大部分房产在三四线城市,正好为2018年上半年热销的主要领域。

恒大和万科的销售额不相上下,都是3000亿元出头,分别日赚17亿和16.7亿元。

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别为保利地产和融创中国,销售额接近2000亿元,对应日均赚了10亿到11亿之间。

其次是绿地、中海、新城控股、龙湖和华夏幸福,销售额在825亿到1635亿之间。

在地产销售额的第11名到20名也很强,第20名的旭辉集团半年销售额达到了661.8亿元。

新城控股、融创增速领跑十强

对比2017年上半年地产销售额十强,2018年的名单变化不大,只新增了新城控股,金地集团退出前十。

2017年上半年十大地产商总销售额1.54万亿元,日均赚85亿元,2018年上半年增速为28%,其中比这一增速高出很高的大地产商主要是新城控股、融创和碧桂园这三家。

新城控股2017年上半年没有进入前十,销售额为490亿元,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激增98%,达到了971亿元,这家地产公司在三四线城市的布局也比较多。

融创地产2017年上半年销售1088.1亿元,名列第7,到了2018年上半年销售额达到了1916亿元,提升2位,名列第5,增速达到了76%。

碧桂园从2800多亿元,激增到了4100多亿元,增速超过了45%。

强者恒强地产集中度提升

2018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格局是“强者恒强”,地产商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了。

这背后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是由于大地产商的实力强,抗风险能力以及对项目的执行力比较强。

第二是由于地产商的融资环境不好,不是大的地产商很难从银行贷款,中小型地产商连信托、私募等其他融资渠道也被限制很多,甚至一直50强左右的地产商都很难融资。

第三是由于大地产商的兼并重组,例如融创中国去年从万达等地产公司买到的项目,对2018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增加显然有一定的贡献。大地产商还在全国各地收购或者合作一些中小地产商的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